陽光房地產擬購非核心地區物業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857
地產新聞
陽光房地產擬購非核心地區物業
(文匯報) 2016年10月25日
陽光房地產基金(0435)行政總裁吳兆基昨於股東會後表示,公司現金流充足,加上借貸成本低,雖然短期未有併購的資產,但期望中長期購買有優化潛力的物業,料以非核心地區物業為主。

吳兆基表示,在英國「脫歐」公投和美國暫不加息後,現時物業及住宅市道意外暢旺,但公司不會因為短期樓市暢旺而影響併購決定,會謹慎尋求具優化潛力之物業。過去十年公司併購的資產以上環、灣仔、上水等非核心地區為主,未來收購策略不會有大變動。

吳兆基:續租租金表現理想

在零售方面,吳兆基指受到零售物業續租租金帶動,公司10月續租租金表現較預期理想,按年升幅持續在高單位數至低雙位數之間,預期12月聖誕節或會為零售業帶來刺激,但相信短期續租租金難以重現過去市道暢旺時,升幅高達兩至三成的水平。

至於寫字樓,吳兆基透露續租租金亦穩定向上,上季度升幅介乎11%至12%,料未來租務維持審慎樂觀。被問到東九龍寫字樓盤供應量增加,對其業務有否受影響,他指因為當區租金亦達每方呎20至30多元,與該公司相當,暫時未有十分多租客遷往該區,因客路不同,料影響不大。

對於香港零售市道的整體情況,吳兆基持謹慎看法,指本港零售銷售雖然已經見底,但在低位徘徊,較難看見急升,未來復甦情況將視乎消費及整體經濟狀況而定。而10月份的零售表現較他想像中好的情況下,他正觀望聖誕檔期可否延續。

談及財務狀況時,吳兆基稱,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大幅調整優化財務、或債務組合措施,由於公司70%的借貸是固定利率計算,相信比例為同行最高,而預期美國加息步伐緩慢,加上現今借貸成本非常低,相信未來利息開支會更為審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