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成市民滿意所住社區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472
地產新聞
逾7成市民滿意所住社區
(文匯報) 2016年10月18日
有老牌發展商最新研究顯示,本港逾七成市民對其居住的社區感到滿意,而交通、治安及社區設施是最多受訪者重視的因素;但也有逾三成受訪者認為本港未能提供優質生活。

高富諾最新與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合作,就香港社區及本地居民對其居住社區、生活質素之看法進行民調,於昨日發表研究報告。研究從8月29日至9月15日間,以電話隨機成功訪問1,006個18歲以上受訪者。

最重視交通問題

結果顯示,72%受訪者滿意其居住社區,當中,「交通便利」(42.1%)及「方便購買必需品」(19.5%)是滿意的主因。同時,59%認為本港提供良好生活質素,當中「良好交通系統」(30.2%)、「安全及治安」(30.2%)及「社區設施」(19.9%)為最多受訪者所重視。

不過,有32.8%認為本港未能提供優質生活,原因包括政治環境、人口稠密、物業負擔能力等。高富諾亞太區行政總裁查燿中形容,各區居民由於生活環境各異,有如「瞎子摸象」,故對本港社區感受各有不同。

近年「劏房」新盤大行其道,戶型面積小至200方呎,高富諾亞太區行政總裁查耀中表示,隨着城市化發展,這情況在不少城市均有出現,並非本港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