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內地客轉投港樓 價難跌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583
地產新聞
美林:內地客轉投港樓 價難跌
(文匯報) 2016年10月15日
內地樓市瘋升,令內地一線城市樓價與香港樓價差距收窄,加上人民幣貶值預期,對離岸資產的偏好增加,內地客變得「更容易負擔」香港樓價,香港樓價似乎難以大跌。

美銀美林發表報告指出,因內地很多大城市樓價已不斷飆升,負擔能力超出負荷。相比之下,內地客於香港買樓的負擔能力較內地更佳,令內地客對港樓需求更大,會為香港樓價帶來支持!數據顯示,目前香港樓按佔中等收入家庭的收入比例為58%,但內地三大一線城市的比例介乎80%至124%,反映內地樓價更難負擔。

該行指,由於香港樓價和內地一線城市差距縮窄,不少內地客可能會為求資產多元化或令財富增值,考慮在香港購買第二個物業作投資。今年以來,內地買家對港樓的需求比重大幅上升,主要推動力正是內地樓價飆升,以及因人民幣貶值預期,而對離岸資產的偏好增加,部分買家甚至趁內地樓價升而出售內地物業,鎖定利潤後「轉投」港樓。

美銀美林仍維持香港樓價明年下跌5%的預測,但承認內地因素令香港樓價上升機會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