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352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0月6日
【蘋果日報】稱,全球樓市已成脫韁野馬。去年秋天,本地樓市一度見頂,投資者及不少市場人士紛紛唱淡,認為在美國加息及內地經濟放慢的雙重打擊下,本地樓價面對沉重調整壓力,輕則下跌兩成,較悲觀的則預料下跌四成甚至更多。當時還有地產界人士呼籲政府該考慮「減辣」以免樓市跌得太殘。果然,美國聯儲局在十二月真的加息,而內地經濟也從死守多年的7%增長率下跌至6.5%,樓價在兩大利淡因素夾擊下持續下跌,到三月時已比高位下跌15%。

【星島日報】指,地王顯國際身價,市旺火加油。樓價和地價回升未已,九龍筆架山海景豪宅地又成為新地王,這幅官地昨日開標,由本港財團力壓十個本地和內地對手奪得,業界估計他日物業落成後,平均每方呎樓面售價可能高達四萬元。這幅地皮有其獨特的優質條件,目標顧客群是海內外豪客,並非但求「上車」的普羅中產,令人關注的是所激發的市場心理預期,連普通屋苑樓價都被帶起。

【信報】謂,開闢土地尋共識,避免供應現斷層。香港長期受土地供應不足困擾,樓價如脫韁野馬,直至近年政府積極賣地,住宅供應才漸達標。可惜,供應增加的局面未必持久,在樓價還未隨供求改變而回落前,土地供給斷層恐再降臨,昨天開標的筆架山龍翔道豪宅地皮以樓面呎價逾二萬一千元榮登九龍新地王,或許就是市場預計中長期供應短缺的先兆。

【明報】指,盈信副主席游國輝:跨境基建利經濟,港樓有支持。憑建築工程起家的盈信控股(0015),近年轉型兼做發展商,其首個樓盤、位於半山區西部的PokfulamPeak料於短期發售。盈信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游國輝接受訪問時認為,受惠於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及蓮塘口岸等跨境基建陸續落成,料內地人來港經商及旅遊與日俱增,加上建造業好景,可望帶動本港經濟持續向好,故集團對樓市前景亦充滿信心。除PokfulamPeak外,未來數年將有兩個豪宅樓盤善價而沽,並且繼續積極物色新投資項目。

【東方日報】指,甲廈年內升值10%贏住宅。本港各類型投資物業中,商廈表現「一枝獨秀」。今年港島甲級商廈升勢凌厲,並且屢創新高,直接拉高呎價,其中金鐘遠東金融中心及美國銀行中心屢錄高價成交,今年的平均成交呎價均高逾3萬元,遠東金融中心更高達33,220元,較去年全年平均呎價高出兩成。市場人士指出,今年港島區甲廈呎價普遍已錄逾一成升幅,升勢遠遠高於住宅樓價的1.27%升幅。

【文匯報】報導,嘉里72.7億再奪筆架山地王,樓面呎價2.1萬,貴絕九龍。暌違約一年,本港樓市再現「地王」!地政總署昨日公佈,嘉里建設以72.688億元中標九龍筆架山龍翔道住宅地皮,每呎樓面地價高達21,206元,除較去年2月同區地價再貴約3%外,亦同時創出九龍區住宅官地呎價新高。而今次亦為繼去年9月保利投得的屯門青山灣段地皮成為新界西北區地王後,市場於1年後再次出現地王,意味着地價不僅已重回去年高位,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晴報】報導,長實君柏增超長成交期付款名額。亞皆老街豪宅新盤「君柏」將於本周六(8日)首輪推售46伙,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黃思聰於記者會表示,市場反應理想,預約參觀人數接近千台客,因此,決定把「Z138先住後付」長達12年成交期的付款計劃限額,由28個增加至4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