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料落成後呎價達5萬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215
地產新聞
業界料落成後呎價達5萬
(文匯報) 2016年10月6日
近期地價升幅明顯,因此業界對地王再現早有心理預備。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表示,筆架山地皮位處豪宅地段,亦有一定可發展面積,易於規劃發展。再者,未來市區豪宅地皮供應稀少,對發展商而言發展風險低,故認為地皮中標價合理,估計總發展成本會超過120億元。業界預期項目落成後呎價或要3.5萬至5萬元。

市區豪宅地供應少風險低

最近地價上升,測量業界早已嗅到「地王」的出現,上周截標前,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就調高筆架山龍翔道地皮的估值10%至2.2萬元,為之前的市場預期上限。他昨日表示,地皮造價符合預期,由於嘉里去年2月亦投得同區另一幅地皮,預料會與昨日的地王一併發展及銷售,分兩期發展。

萊坊林浩文預期項目落成後呎價可達3.5萬元,中原張競達則預期可逾40,000元,理想城市集團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則估計地皮日後呎價或至少要4萬至5萬元,將成為區內樓市指標。政府資料顯示,龍翔道地皮佔地約235,183方呎,可建樓面342,769方呎,最高地積比率約1.46倍。

項目總發展成本料超120億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亦認為地皮成交價符合市場預期。他說,龍翔道項目為上季度推出地皮中較矚目的一幅,預計可發展為低密度分層豪宅及洋房。地皮位於傳統豪宅地段,地勢高及景觀開揚,屬市場罕有供應,即使項目較近龍翔道,或受噪音影響,但仍無阻發展商吸納優質地皮的興趣,反映發展商對後市具信心,尤其市區豪宅市場。

林浩文表示,筆架山地皮位處豪宅地段,亦有一定可發展面積,易於規劃發展,認為地皮中標價合理,估計總發展成本會超過120億元。

此外,龍翔道地皮的賣地章程顯示,政府現正進行項目前方一條名為龍駒道的行車道路建設工作,於項目內現設有一個臨時辦公室,該部分地皮將會延後交付嘉里(不遲於2017年3月尾交付);賣地條款亦列明地皮南方部分有泥釘存在,並要預留通往項目北方山坡的道路讓政府人員及車輛通過,不過觀乎項目規模相信上述問題影響輕微。

此外,嘉里需負責項目附近3幅斜坡的維修保養工作,其中就面向未來龍駒路方向一幅面積約3萬方呎的斜坡,更需每年作出定期檢查及每5年由註冊工程師提交報告;而嘉里亦要為項目進行噪音及排污問題的環境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