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遇冷 喜築首日僅沽約40%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614
地產新聞
新盤遇冷 喜築首日僅沽約40%
(文匯報) 2016年9月30日
9月多個大型新盤接連推售後,消化力開始受考驗。錄得約400票登記的土瓜灣喜築昨早推售首批135伙,消息指,至昨晚8時全日只售出52伙,銷售率僅 38.5%。發展商麗新發展高級副總裁潘銳民認為,於目前用家主導下,需要時間慢慢吸納,喜築的銷情屬合理,當中有一至兩組客購入2伙。他又稱,麗新與郭炳湘合作的將軍澳藍塘傲已批售樓紙,會於10月內推售。

今推19伙供受重建影響戶選購

由麗新及市建局合作發展,樓花期約27個月的喜築,首批折實平均實呎價逾1.5萬元,較同區二手價貴約10%,當中實用面積316方呎開放式戶折實入場費464萬元。該盤今日會推售供受重建影響戶選購的另外19伙,並於明日推售另外19伙 。

中原九龍區董事劉瑛琳及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均指出,該公司客人昨日的出席率只有50%至60%。據現場消息指,喜築開售首小時售出約40伙,當中有買家購2伙。

被問到客戶出席率只有一半,是否反映承接力轉差,布少明回應,購買樓宇為剛性需求,市場購買力並不弱,但出席率視乎發展商的開價,若低於市價當然會比較轟動,但估計發展商可能計劃喜築在開始時只賣兩至三成單位,逐步售出,因此開售價不會太低。由於喜築是以市價開售,因此未有出現如將軍澳及新界區樓盤快速沽清的情況。

他表示,不同意發展商一直用低於市價出售新盤是反映市場有暗湧,他認為,市場預期第四季有更多樓盤供應,若低於市價售出,有助加快買家決定。

劉瑛琳亦不認同出席率只有一半反映樓市向差,她稱,大部分一房買家為上班族,因此有一部分買家會於下班後到場,另外亦因為此樓盤非地鐵上蓋的樓盤,加上啟德1號及將軍澳海翩滙剛開售,同期推出的喜築難免受影響。

布少明認為,9月份一手樓成交量料達3,600至3,700宗, 預計10月份一手成交量將會較9月份大幅回落,料僅有2,000宗左右的成交,主要原因是9月份推售大型新盤,而10月份主要推售豪宅盤及市區單幢樓。

他預料,第四季的一手交投約6,000宗,比第三季的7,000宗有所回落。二手樓方面,他認為,會呈「價升量跌」的情況,因為市場始終缺盤,加價風險程度繼續持續,料會有9,000多宗的成交,亦比第三季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