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1個月賣樓套逾百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22
地產新聞
新地1個月賣樓套逾百億
(文匯報) 2016年9月19日
下季4盤排隊推 南昌站千伙盤矚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近期不少新盤推出,連尾貨盤亦有不錯的銷情,一手市場過去周六日在缺乏近來動輒千伙供應的情況下,雖較前周的829伙成交減少六成三,但兩日仍錄得共307伙成交,保持旺勢。曾言「月月有樓賣」的新地經已一馬當先,一個月內套逾百億元。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昨日更稱,供應逾千伙的西鐵南昌站項目或在年尾推出。連同西半山、沙田及屯門項目,新地下季料有4盤推出,涉及近1,500伙單位,繼續長賣長有。

新地於上周六進行第四輪銷售的元朗Grand YOHO,全日已售出逾9成單位,套現約85億元,預計未來兩個月會以少批量發售餘下單位,亦不排除會保留少量單位作現樓發售。雷霆表示,Grand YOHO出售不足一個月已售出逾1,000伙單位,相信若連同系內幾個新盤如元朗映御、筲箕灣形薈等計算,新地在短短一個月內套現逾100億元。

Grand YOHO售逾千伙

相對於近期有大盤推售的發展商,新地回籠資金明顯領先。據粗略統計,中國海外的啟德1 號(I)次輪推售221伙,連同本月初首輪推售300伙,項目累售521伙,佔項總單位數545伙的96%,套現逾47億元;華懋將軍澳海翩滙同於前周六(10 日)次輪銷售再沽近260伙令項目累售近760伙、套現58億元。

雷霆續指,去年公司銷售成績良好,期望今年可以持續。公司於年尾可能推出系內大型新盤西鐵南昌站和西半山巴丙頓山,不過需要視乎預售樓花同意書獲批才可賣樓,當中南昌站連接地鐵,令申請程序更添複雜,故推售時間依然不能控制。他指,若項目未能於本年推出,將推遲至下年第一季,惟不會於新年檔期開賣。伙數較少的沙田新九肚發展區雲端和屯門珀御等項目,亦可能於第四季推出。

資料顯示,南昌站項目1A期多達1,014伙,珀御321伙、巴丙頓山79伙、雲端59伙。

新地代理總經理胡致遠補充,Grand YOHO以用家為主,佔整體逾7成,餘下佔比為長線投資者。項目以新界區居多,佔整體約7成,當中元朗、屯門和天水圍的買家佔有不少份額;九龍區佔2成,港島區佔1成。分層單位最高成交價約1,490萬元,而特色單位呎價逾2.5萬元,較早輪售出呎價逾2.4萬元為高。

喜築首批收票超額

麗展與市建局合作的馬頭角喜築,首批118伙,上周六以折實呎價1.53萬元推出首批價單。麗展高級副總裁潘銳民表示,項目已收約140票,即意味已錄超額認購,而參觀示範單位的情況理想,料今日公佈正式銷售安排,其後有機會加推單位。他續指,項目管理費為每呎3.2元,相對同區新盤屬低水。

另外,恒地北角尚譽將於明日(20日)首推30伙。有消息指,項目暫收200票,超額認購逾5.6倍,下周一截止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