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譽首批最快下周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079
地產新聞
尚譽首批最快下周售
(文匯報) 2016年8月31日
為了令小市民容易上車,近年不少新盤都轉攻開放式單位。由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持有,主打開放式單位的北角尚譽昨日上載售樓書。恒基兆業地產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將於周內開放設於美麗華商場銷售中心、未來一周內開價,首批50伙,有機會下周推售。

最細單位面積163呎

根據樓書指出,該盤共有128伙,98%(共126伙)為開放式設計,實用面積由163方呎至207方呎,1房戶實用面積為234方呎至288方呎,關鍵日期為2018年8月。林達民指,高層部分單位享海景,會所設於2樓,設施包括健身天地、閱讀廊及派對間。

林達民表示,正考慮會否提供建築期付款,但有機會提供成數不太高的一或二按。被問及一旦美國加息會否令近期火熱的香港樓市受影響,他認為,美國即使9月加息,本港銀行資金充裕,未必會跟隨加息。

談及細單位,仲量聯行昨日發表的8月《香港住宅銷售市場》報告指出,由今年至2019年間,實用面積小於431方呎的A類住宅,每年落成量將達5,000個,較過去十年每年平均1,700個高出1.94倍。

細單位供應比攀升

報告顯示,過去十年A類住宅及B類住宅(實用面積由431至753方呎)的落成量比例平均為20:80。惟因政府收緊按揭,400萬元以下物業才可有高達九成的按揭成數,發展商遂傾向興建以細單位為主的新盤,把單位售價訂於較多買家可負擔水平,以及符合部分設限量或限呎條款的地契,因此今年至2019年期間,將有合共約2萬伙此類住宅落成,A類住宅及B類住宅的落成量比例將變成35:65。

報告指,未來以發展A類單位為主的新盤包括新地深水埗南昌站上蓋項目、建灝地產發展的啟德沐寧街1號項目,以及由新世界和萬科合作發展的荃灣柏傲灣。

該行香港資本市場部區域董事莫凱傑表示,要警惕上述細單位買家大多負擔能力一般,並依賴發展商提供的按揭計劃及財務安排,一旦加息,對他們影響會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