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發展商回歸 料推升地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189
地產新聞
本地發展商回歸 料推升地價
(東方) 2016年8月9日
樓市早前經歷一段調整期,土儲較為充足的大型發展商放慢投地步伐,去年初至今政府共推出30幅住宅地,當中大型發展商只投得當中的7幅,其他都由中小型發展商或中資財團瓜分,昨日兩地皮同由本地大型發展商投得,意味正式回歸賣地市場。

上半年未有成功奪標

若單計政府批出住宅地,去年初至今共批出30幅住宅地,五大主要發展商僅投得其中7幅,今年上半年更沒有中標紀錄,直至近月地價及樓價明顯回穩,大型發展商亦積極出價搶地,上月信置(00083)就以16.22億元投得大埔白石角科研路住宅地後,昨日政府批出的沙田及屯門住宅地,亦分別由新地及恒地系投得,短短一個月間已有三家大型發展商成功中標。

在此之前,對上一次由大型發展商投得政府住宅地,要追溯至去年六月,其中屯門第56區管翠路住宅地,於當月由恒地以逾36.2億元投得,樓面呎價4,621元更創當時屯門區次高,而同月屯門第16區海榮路與恒富街住宅地,亦由新地以13.19億元投得。

上述兩幅屯門地批出之後,樓市其後步入調整期,大型發展商在投地出價的取態,明顯及不上其他中小型及中資財團。

不過,昨日批出的兩幅地皮均由大型發展商奪得,再加上出價進取的中資財團最近積極來港投地,預計未來地價有機會進一步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