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房屋「甩底率」高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598
地產新聞
資助房屋「甩底率」高
(文匯報) 2016年8月8日
現屆政府重推居屋以求紓緩基層置業需要,不過觀乎近期推售的項目,反應差強人意。房委會及房協最近一次揀樓安排中,「甩底」的申請者高達四成,延續去年至今的低出席率。

房委會與房協最近一期推出3,677個資助房屋單位,包括沙田嘉順苑、天水圍屏欣苑及青衣綠怡雅苑。是次新居屋共收5.28萬份申請表,超額登記13倍。房委會上月底邀請61位中籤申請者揀樓,揀樓首天僅約36組客出席,出席率六成,當天亦僅售出31伙。當時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指,市民預期樓價繼續下跌,加上年底即將推出綠置居計劃,對銷情帶來影響,但否認與居屋折扣減少有關。

再回顧去年重推的2,160伙新居屋,共接獲13.5萬份申請表,超額登記61.5倍,反觀今年的申請量僅超額13倍明顯相形見絀。不過申請踴躍卻非銷情的保證,該批居屋推出以來銷情慢熱,不少中籤者到場時表示「揀唔落手」,開售後一個月竟賣不出一半,缺席率高企問題嚴重並延續至今。 ■記者 蘇洪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