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002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8月4日
【蘋果日報】說,代原居民簽約,出租過冷河,地政官父女涉套丁,三折買屋。執行土地法規的地政總署官員捲入套丁疑雲,屯門地政處高級地政主任賴婉菁約2年前僅以約286萬元向一名原居民購入元朗牛潭尾路榮和園一幢3層高丁屋,約市價3折。該幅土地前業主是已退休的屯門地政處高級主任賴奕平,即賴婉菁父。他2004年曾將土地轉讓原居民,由原居民申建丁屋,最終再賣予女兒,涉串謀套丁。《蘋果》昨致電賴婉菁,她稱對事件「無可奉告」。

【明報】指,施永青子施俊嶸:中原力拓IT,目標跑贏行家。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的兒子施俊嶸在英國完成房地產碩士課程後,先在新鴻基地產(0016)任職項目管理4年,去年中加入中原集團旗下利嘉閣任經紀半年,期間同時出任該行資訊科技發展總監開發智能手機語音搵樓App。近月他轉任中原集團資訊服務總監,領導內地逾400人團隊,致力以資訊科技(IT)加強集團的競爭力,藉此跑贏行家。

【星島日報】指,「北水」旺港樓市,增調控難度。中資五礦地產擊敗眾多本地財團,豪擲四十億元投得九龍油塘臨海住宅地皮,成交價遠超市場預期,不但刺激區內一些二手樓盤加價或封盤,還帶動全港樓市氣氛。內地大批資金來港擴出路,形成了富裕階層來港置業,大企業來港買靚地的局面。本港地產市道,除了有市民本身置業安居的剛性需求,還加上內地投資者的龐大需要,因而有相當的承托力;短期而言,預料樓價不但不會插水式下跌,而且會受到高價投地的氣氛影響,扭轉市民對樓價下跌的心理預期。

【信報】謂,宏安轉戰投地,首選「價細」。一手樓市暢旺,多個新盤同於本月推售,由宏安集團(01222)於今年分拆上市的宏安地產(01243)亦蓄勢待發,將率先推出馬鞍山薈朗應戰。宏安地產執行董事鄧灝康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集團雖在收購市區單幢舊樓重建方面有多年經驗,但未來會更積極參與政府投地,發展「TheMet.」系列以外的新品牌。

【文匯報】報導,中資樹品牌,不惜腰間錢。內房企近年大舉來港投地,較為人熟悉的是萬科、保利等。如果讀者並未忘記的話,應記得保利2014年以39.2億元買入啟德住宅地,每呎樓面地價6,530元,當時亦為保利首次在香港買地,同樣被指地價太高。五礦昨日買入油塘地,就像當年的翻版,時光倒流回2年多前。不同的是,「一山還有一山高」,油塘地價竟然比啟德更貴。

【東方日報】指,大宗商廈成交額飆1.6倍。逾億元工商舖市場上半年成交不活躍,只錄53宗成交,按年大跌逾45%,但成交金額大升逾70%,主因是寫字樓屢錄大額成交,當中不少為中資財團大手入市,故令市場出現「兩極化」怪現象,同期寫字樓逾億元成交金額高達274.41億元,按年飆逾1.67倍。韋堅信測量師行料,下半年寫字樓市場續向好,呎價再升約5%,中環區更隨時出現200億至300億元大額成交。

【晴報】報導,豐連超購逾5倍,半數入票為80後。南豐旗下屯門豐連昨日公布最新銷售安排。南豐地產部總經理鍾志霖表示,項目截至昨日下午2時已收到2,300張票,超額認購逾5.2倍,並於今天晚上7時截票。鍾指,現時入票中,有半數準買家為34歲或以下的年輕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