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塘地周五截標 估值達28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544
地產新聞
油塘地周五截標 估值達28億
(東方) 2016年7月25日
油塘崇信街與仁宇圍交界住宅地將於本周五截標,該地皮為逾四個月以來首幅截標的市區住宅地,市場認為地盤位置雖近海邊,但要同時興建公眾停車場及海濱長廊,相信競投反應未必激烈,估計有10份標書已算不俗,地皮市場估值介乎約18.14億至28.34億元。

入標財團料不逾十家

上述油塘崇信街與仁宇圍交界住宅地,位於正在轉型的油塘工業區,地盤佔地約11.33萬方呎,總樓面約56.67萬方呎。

而對上一幅市區供應為三月中批出的赤柱黃麻角道豪宅地,換句話說,即將於本周五截標的油塘住宅地,是超過四個月的首幅截標市區住宅地。

根據賣地章程,發展商須同時提供公眾停車場,相關面積須納入總樓面內,同時要負責附近海濱長廊的興建,料會對發展商出價帶來影響。

高力國際亞洲區估價及諮詢服務行政董事張翹楚認為,即將截標的油塘住宅地好壞因素參半,市區地位置近海,地皮位於「綜合發展區」,發展時間或會較難掌握,同區樓價升幅亦不是特別強勁,競投反應料不過不失。

張翹楚續表示,若果油塘住宅地有10家財團入標已經算不俗,預計地皮每方呎樓面地價約5,000元。折合估值約28.34億元,為現時市場上限估價。

須建停車場海濱長廊

理想城市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指,該幅油塘住宅地發展條款,要求發展商於項目內提供公眾停車場,由於有關面積需計算入可建樓面,故會大減項目發展面積,同時要負責興建海濱長廊,估計有關因素會反映在出價上。綜合市場估值,地皮每方呎樓面地價約3,200至5,000元,估值約18.14億至28.3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