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66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7月20日
【晴報】報導,麗新涉違規售樓罰20萬,裁判官:非街邊賣花生。麗新發展(00488)旗下OceanOne售樓時,賣方中利達有限公司涉在多份報章刊登「九折發售」誤導性廣告,及廣告或售樓書字體小於規例要求等,被票控19項違反《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控罪。案件昨提堂,被告承認13項控罪,被罰20萬。裁判官指發展項目並非「街邊賣花生」,指摘中利達有請精算師及律師等,卻犯下如此錯誤。

【明報】指,尚都Sicilia世宙迎海天晉,5新盤齊加價2%。隨着百利保(0617)牽頭的長沙灣尚都、新地(0016)元朗錦田PARKYOHOSicilia,相繼於首輪銷售中開紅盤,帶動新盤市場掀起一次小加價潮;除上述兩全新盤公布加價2%外,長實地產(1113)元朗世宙、恒地(0012)牽頭馬鞍山迎海‧駿岸、新地同系將軍澳海天晉等,昨日紛加推或上載修訂版價單,將餘貨提價約2%。

【蘋果日報】說,世紀21奇豐推防假業主賠償保障。假業主賣樓騙取定金個案頻現,導致買家蒙受嚴重損失。專營新界東住宅物業的世紀21奇豐物業,向客戶提供防假業主賠償保障,一旦買賣遇上假業主,有關保障不論買賣是否代理責任,賠償額為全額臨時定金,上限為100萬元。

【東方日報】指,地署官僚不作為,助長霸地僭建風。大潭東丫背村前高官及富豪霸佔官地三十年並將寮屋改為豪宅風波未了,僭建物至今仍未清理,揭示問題的冰山一角。事實上,霸地個案四面開花,新界更淪為重災區,譬如元朗的米埔隴路,就有多間寮屋被違規擴建及霸佔官地建造私人停車場問題,涉及面積達二千平方呎,地政總署一直置之不理,直至本報轉介個案,才發警告信飭令停止佔用及清拆僭建物。屯門亦園村亦有逾十間寮屋霸佔官地多年,地政總署同樣視而不見,也是等到本報揭發,才要求停止非法佔用。

【星島日報】指,宏安油塘地補價批出,涉資九億決定上訴。政府與發展商就私人項目補地價持續現分歧,令市區地盤遲遲未能發展。宏安旗下油塘四山街工業地盤,就申請轉為商住用途多時,政府早前批出接近9億元的補地價,每方呎樓面近3300元。不過,宏安已表示不會接受有關補價金額,並決定上訴。

【信報】謂,MOUNTNICHOLSON8號屋6.3億沽。會德豐地產及南豐發展的山頂聶歌信山道8號MOUNTNICHOLSON日前標售的8號屋,昨天以6.3億元售出,折合呎價7.8萬元,項目短短半年內累售3座洋房,總套現金額達22億元。

【文匯報】報導,太平山餐廳92萬續租跌四成。產業署昨日公佈山頂太平山餐廳的租約招標結果,湯聖明透過旗下中現國際有限公司中標,續租現址經營太平山餐廳,續租期限為3年,由今年7月16日起生效。然而近年旅遊業疲弱,租金水平亦應聲下跌,最新月租跌至92萬元,呎租101元,相比之前2011年簽訂的舊月租153.2萬元,每月平了61.2萬元或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