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折扣或下調至七三折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994
地產新聞
新居屋折扣或下調至七三折
(東方) 2016年7月18日
新一輪居屋計劃包括沙田及天水圍的居屋將於本月廿五日(下周一)開始揀樓,房委會推出大圍嘉順苑及天水圍屏欣苑的售樓書亦會今日(18日)在網上公布。受樓價下跌影響,新居屋的銷情難免受影響,不過有地產代理指樓市近月回穩,兩區的私樓價格與去年九月新居屋定價時作對比,下調約百分之五,新居屋的折扣率有機會調整至七三折。

房委會新一期居屋位於大圍嘉順苑、天水圍屏欣苑,房協在沙田的綠怡雅苑,合共推出三千六百七十七個單位,中籤人士將於本月廿五日起揀樓。記者到三個新居屋地盤視察,建築工程如火如荼,嘉順苑及屏欣苑地盤已興建至約兩層樓高,正加裝預製組件,屏欣苑預計於一八年九月完工。

今期居屋早於去年九月定價後,但延至今年七月才揀樓,相隔了大半年,房委會今年二月時公布,沙田及元朗兩區樓價對比去年九月下跌百分之九及七,認為無需要調整售價。雖然售價不變,但折扣率亦會按上月底的同區樓價作出調整。

美聯物業助理區域經理談澤成指近月樓市稍為回升,沙田區的樓價對比去年九月下跌約百分之五至六,以大圍美松苑一個未補地價,實用四百呎的二手居屋單位為例,五月成交價約三百一十萬元,他表示沙田區居屋放盤一向很少,加上交通便利,亦是不少家長心儀的校網,認為新居屋會吸引不少上車客選購。

天水圍屏欣苑最平150萬元

至於鄰近天水圍西鐵站的屏欣苑,最平售價低至一百五十萬元,美聯物業聯席區域經理梁啟文指天水圍區私樓價格近月亦見回升,跌幅收窄至百分之五,鄰近的嘉湖山莊一個四百四十呎細單位年初入場費低至二百九十萬元,但近月已回升至三百五十萬元。他認為樓市回穩對於新居屋的銷情影響不大。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指近月樓市稍見回穩,認為部分有意買樓的市民稍為恢復信心。他認為選購的買家多為自住,考慮地點及負擔能力後,新居屋有一定吸引力。本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