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城兩房420萬轉手 貴絕全「城」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259
地產新聞
第一城兩房420萬轉手 貴絕全「城」
(文匯報) 2016年7月18日
在剛過去的周末雖有新盤推出,但似乎未有對二手市場帶來太大衝擊,剛過去的周六日,四大代理在十大屋苑錄得9宗至23宗成交。二手細單位仍然大有市場,沙田第一城「無窗台」兩房細單位,以420萬元成交,創下同類型單位新高,以成交金額計算,是年初至今第一城最貴的細單位。

「無窗台」連裝修 實呎12883

美聯何智豪表示,第一城26座高層D室,附有裝修,業主以420萬元出售,並無減價,實用面積326方呎計,實用呎價12,883元。消息指,原業主是區內地產代理,2013年1月以280萬元購入單位,帳面獲利約140萬元。何智豪稱,今年3月,同樣是「無窗台」的兩房低層單位以352萬元成交,與今次成交比較,低68萬元。

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新盤登場炒高市場氣氛,令二手市場交投及睇樓氣氛好轉,加上近日股市回穩,又預料美國今年加息機會不高,低息環境持續,將有利本港樓市。不過因市場普遍減價盤減少,業主議價空間維持約3%至5%,以致交投量未見顯著上升。該行周末錄得約15宗成交,環比多3宗,連升2周,宗數更是10周新高。

美聯:下半年購買力續釋放

美聯十大屋苑剛過去的周末共錄得約14宗買賣成交,較前周的15宗的兩個月高位跌1宗,並連續7個周末保持雙位數的較活躍水平。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踏入下半年購買力持續釋放,買家入市意慾增加,除用家外亦不乏長線投資客,資金流向磚頭作避險及保值,加上美國加息步伐預期放緩,低息環境亦有利吸引買家入市。

美聯近日促成昇悅居2房戶成交,單位為7座中層H室,實用面積511方呎,2房間隔,以約635萬元沽予同區客,較原叫價約660萬元調減約25萬元,減幅近4%。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二手市場氣氛回暖,睇樓量逐步回升,部分業主反價甚至封盤。加上英國脫歐後對樓市未造成太大影響,資金更陸續回流入市場,而美國加息預期降溫,不少銀行推出按揭計劃搶佔市場,令買家積極追價入市。該行在過去周六日十大屋苑錄得23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前周末的16宗,按周增加7宗。

中原十大屋苑周末交投減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在過去周六日交投量終止升勢,重返個位數交投量,剛過去的周末僅錄9宗成交,按周跌4宗。該行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市場購買力仍在,惟樓市在辣招下,加上外圍經濟不明朗氣氛繼續困擾樓市,買家入市態度傾向審慎,令樓市交投表現反覆。

嘉湖山莊錄得一宗首置客「即睇即買」個案。祥益地產營業主管謝利官表示,樂湖居4座低層H室實用面積549呎,三房兩廳。買家為區內首置客,鍾情單位企理裝修且鄰近家人,遂決定「即睇即買」,以406.8萬購入自住,實用面積呎價為7,4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