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02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7月15日
【蘋果日報】說,冀下年度提工廈劏房刑事化。牛頭角迷你倉大火奪走兩名消防人員生命;梁振英昨日表示牛頭角迷你倉及長沙灣元州街工廈火警是重大警示,指政府不能容忍舊式工廈劏房火警危險,會加強執法檢控,並積極研究修例,將工廈劏房行為刑事化,冀在下個立法年度提出修例建議,要求業主或二房東及有關公司的董事個人負責,並且考慮施加包括監禁等罰則增加阻嚇力;地政總署亦會採取更嚴厲的執行契約行動,包括收回涉事的單位。

【東方日報】指,寮屋屋主覆核清拆令遭拒。西貢壁屋新村一間寮屋日久失修,年邁女屋主為此向地政總署申請修葺並獲批准,但署方指發現屋主並非修葺而是重建,部分範圍更觸及官地,遂撤銷其寮屋登記編號、頒下清拆令並圍封地段、以及票控屋主非法佔用土地。屋主指署方指引不清,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推翻署方決定,她昨原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政府清拆涉案土地上的建築物,但法官指案件無任何可爭拗之處,更表明不能容忍有人明知其所為不獲批准仍「想做就做」,直接拒絕司法覆核申請。

【信報】謂,需求大,租金逆市漲。劏房環境惡劣、呎租不算便宜,但需求仍大,尤其較私樓劏房再便宜一點的工廈劏房,更是收入微薄的基層市民無奈的選擇。葵涌劏房住客聯盟召集人吳堃廉表示,聯盟去年進行的調查顯示,儘管葵涌區的工廈劏房不及荃灣和觀塘多,惟租金已愈來愈貴。

【明報】指,謝偉銓倡推「夾屋」增房屋階梯。今屆政府視房屋問題為「重中之重」,銳意覓地增加房屋供應,惟樓價仍超越一般市民負擔能力。立法會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議員謝偉銓接受訪問時倡議,政府在新界地區提升發展密度;並將目前「公屋、居屋及私樓」的三級房屋階梯,改按市民負擔能力增至五級,推出類似夾屋的資助房屋。

【文匯報】報導,樓市透明度,香港列15位。物業顧問公司仲量聯行昨日發表《全球地產市場透明度指數》報告指,香港及新加坡俱在亞洲前列,當中,香港在全球排名位列第15位,遜於第11位的新加坡。在香港市場方面,報告指出,由於香港不少上市公司仍由創辦人家族所控制,企業監管將繼續是香港改善透明度其中一項最具挑戰的範疇。

【晴報】報導,逸瓏海滙下周三推售90伙。逸瓏海滙昨公布最新部署,信和置業營業部聯席董事田兆源指,稍候將上載銷售安排,周三將推售90伙,周二晚上八時截票。對於新價單均價高達一成,田表示因價單涉及特色單位,實際為原價加推。他又指,用家多意向兩房房,投資者則多屬一房。

【星島日報】指,三盤下周接龍開售,搶吸上車投資客。一手新盤再現戰火,3大新盤,將於下周分頭搶攻;其中西貢逸瓏海滙將推出兩批已開售的90伙,力吸區內用家及區外投資者;元朗錦田北PARKYOHOSicilia以開放式戶急起搶攻;最先出擊的長沙灣尚都,首輪涉125伙,以中小戶型力吸區內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