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398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7月7日
【信報】謂,香港樓價勢呈M形發展。英國脫歐事件後,市場估計將出現三種新形勢,並可能惠及香港樓市和股市。這三種新形勢,分別是:(1)資金流向將出現棄英(歐)取亞、(2)聯儲局可能採取減息行動,和(3)觸發各國央行,尤其是美聯儲推出新一輪聯手量寬(QE)行動。若聯儲局如預期般在稍後再推量寬,會否令香港樓價重展升浪?簡單的答案是會,但這次二手樓價回升弔詭的地方是,樓價佷可能反彈至去年9月的歷史高位水平,便無以為繼,隨後甚至有出現急跌或崩盤的可能。換言之,自2014年初起計的未來5至6年間,香港樓價有機會呈M形走勢,目前約正處於中段調整階段。

【明報】指,四大利好因素僅餘「低息」,陸振球:港樓大漲小回格局難持續。英國公投決定脫歐,金融巿場極為震動,英鎊跌至31年新低,多國股巿也受壓,但香港樓巿暫似未受太大衝擊,代理指有個別投資者因擔心股匯波動,反而加快買入「磚頭」避險,但後巿走向如何?《明報》投資及地產版資深主編陸振球,最近先後出席兩個由《明報》主辦的投資講座,為樓巿把脈;他指出,若以基礎因素而言,過往四大利好香港樓巿的因素,只餘下低息或會持續,形成「單天保至尊」格局,樓巿縱使因而得到支持,過去多年的大漲小回格局,將難以繼續。

【蘋果日報】說,仁愛堂前總理追回警嫂業權。本是律師的仁愛堂前總理秦覺忠8年前被母催婚,他透過友人介紹結識一名面臨婚姻破裂的警嫂,二人迅速發展並同居更打算結婚,女方與夫辦離婚,秦則斥資455萬元購入西環泓都物業作婚後居所,惟她於物業成交6日後搬走,更撤回離婚申請。秦認為對方存心詐騙向她追討一半業權。法庭雖認為沒詐騙成份,但認為秦是因結婚而置業故判他勝訴。

【文匯報】報導,逾千一手單位月內進場。趁低息環境持續,長沙灣尚都、西貢逸瓏海滙及筲箕灣形薈3個新盤合共1,092伙爭本月出擊。百利保、富豪與市建局合作發展的尚都今日公佈首張價單。至於信置旗下逸瓏海滙有機會本周上載售樓書。而新地正準備形薈的售樓書及示範單位。

【東方日報】指,「大款」掃港豪宅高佔65%。香港物業向來受內地及海外富豪追捧,縱使政府一二年推出買家印花稅等,亦無減低此類買家對香港豪宅的鍾愛。根據土地註冊處登記及上市公司公布個案計,今年上半年住宅市場20宗最大額買賣中,有約13宗料屬此類買家購入,佔比例高約65%。

【星島日報】指,海棠路洋房盤首度標售。海棠路62號早於4月時已上載樓書,並屬現樓,但一直未見推盤動作,日前終上載銷售安排,將首度推出8號屋以招標形式發售,該洋房面積3274方呎,備有242方呎花園,招標日期由周六早上10時起,於同日中午12時截標,招標時間僅2小時,準買家在簽署及提交投標書前,可獲安排參觀,市場預期上述洋房,已有準買家打算在當日出手競投。項目合共提供10座洋房,包括1號至11號大屋,但不設4號屋,面積由3253至4414方呎,屬區內一帶少有的洋房新盤。

【晴報】報導,California屯門店,被追租$236萬。屯門中心分店日前遭業主入稟高等法院追討欠租及管理費等共逾223萬元,並要求收回物業及作出賠償。入稟狀指,原告將位於屯門中心地下9號舖、1至3樓全層及4樓9號舖租予答辯人,月租為105.8萬元,租約期由去年1月起計算,為期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