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基煇:盼「官民商」合作好開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173
地產新聞
郭基煇:盼「官民商」合作好開始
(文匯報) 2016年7月6日
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昨表示,這幅位於YOHO Midtown附近地皮,地皮本身已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GIC)之用,原計劃興建酒店或住宅,一直空置,但因多次申請改用途都不成功,故順勢將此地捐出,讓香港聖公會建為青年宿舍及安老院等綜合服務大樓。他坦言,於市中心找一幅附近有配套的地皮捐出來作慈善用途並不容易,期望今次是一個「官民商」合作的好開始。

父親郭炳江寫信予支持

他指出,地皮價值並不重要,反而是希望透過今次捐地,有助解決年輕人及老人居住不足的問題,尤其是香港老年人正不斷增加,10年後會增加10%老年人。雖然該項目規模不大,但希望這模式可持續發展下去,並獲其他地產商借鏡。郭基煇又稱,早於一年前已與聖公會商量此事,無考慮過對附近樓價的影響。他表示,父親郭炳江於獄中亦有寫信予他表示支持此項目。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指出,構思中的服務大樓致力為兩代人創造一個共同生活環境,實踐共融社區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