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奪屯門地 呎價回到3年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675
地產新聞
永泰奪屯門地 呎價回到3年前
(文匯報) 2016年6月29日
地價近年表現每況愈下,地政總署昨日公佈屯門青山公路大欖段地皮的招標結果,由永泰地產以9.82億元中標,每呎樓面地價3,343元,貼近市場預期下限,相比半年前地價下跌16.6%。翻查資料,永泰2013年8月亦購入一幅屯門地皮,位置與昨日中標的地皮毗鄰,但當時每呎樓面地價亦要3,534元,即今天的地價跌回3年前。

每呎樓面地價3343元

屯門為政府近年另一供應重要來源,單單去年就賣出6幅住宅地,其中小秀一帶的分層住宅地皮,每呎樓面地價大約4,008元至4,621元不等。其中,永泰地產去年底買入的屯門掃管笏路地皮,當時樓面地價4,008元,已較去年中高位已下跌逾一成。但低處未算低,昨日永泰買入的屯門青山公路大欖段地皮,每呎地價竟跌至3,343元,半年地價再跌16.6%。

事實上,去年中樓市高峰期的時候,地價亦屢創新高,恒地去年6月以每呎樓面價4,621元買入屯門第56區管翠路地皮,若果以這幅地皮去作比較,該區的地價於1年內足足急跌27%。翻查資料,原來永泰2013年8月亦曾買入一幅屯門地皮,位置與昨日中標的地皮毗鄰,但當時每呎樓面地價亦要3,534元,意味今天地價跌回3年前。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政府持續推地,發展商選擇增加,而且市況波動及樓市下行,該區不乏供應,都令發展商出價審慎,並以低於市場預期價成交。他又指,永泰地產於該區有多幅地皮發展,其中一幅毗鄰昨日中標地皮,發展上可起協同效應,具有一定優勢,故出價亦相對其他發展商進取,惟成交價仍較區內其他地皮有一定折讓。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估計,地皮的總發展成本約20億元至25億元不等,估計發展中及大型或低密度住宅,落成後可賣每呎1萬元或以上。他認為,地皮屬新界西北傳統區域,有一定區內客,亦可吸引內地客;而且地皮位置開陽,有海景及山景,近年哈羅國際學校進駐,亦增加區內地段潛力,但因位置近公路,須要解決嘈音問道。

過去3年屯門奪3地

資料顯示,地皮面積約81,570方呎,估計可建樓面面積約為293,642方呎,可發展為低密度分層式住宅。永泰地產(地產投資及發展)董事總經理吳家煒表示,繼去年底公司以10.56億元投得屯門掃管笏路地皮後,今次再度於同區投得另一幅地皮,認為地價合理。連同昨日新購入的地皮,永泰地產2013年至今已於屯門買入3個住宅地皮,合共斥資約26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