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新盤最快下月應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072
地產新聞
啟德新盤最快下月應市
(文匯報) 2016年6月29日
啟德發展區為政府近年重點發展區域,至今已批出6幅啟德住宅地,可建樓面面積約296萬方呎,提供約4,476伙單位,其中頭炮項目將於今年發售。中國海外地產董事總經理游偉光表示,集團區內「啟德一號」有機會下月發售。據了解,啟德一號合共提供1,169伙,1號地盤佔545伙,2號地盤佔624伙。

中海外啟德一號涉千伙

游偉光表示,啟德一號正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開售工作已準備齊全,最快下月發售,又指如啟德再有地皮推出公司會研究。資料顯示,啟德一號屬啟德首個「港人港地」項目,限定樓盤於開售時只可發售予香港永久居民,未來30年有關單位轉售,亦只可以香港永久居民作對象。

由於啟德發展區多個新盤即將開售,不少代理行部署進駐,中原地產九龍住宅部早前已啟動啟德營業區,其中啟德新區資訊滙昨日正式營運,新店打破傳統經營模式,全新的智能分行以互聯網加大數據的新科技營運模式,不再受地域規限。另外,游偉光表示,中海外鴨脷洲南區·左岸最快第三季現樓發售,已獲批滿意紙。

嘉華稱同區項目年底售

昨日多個發展商出席中原啟德新區資訊滙揭幕典禮。被問到英國脫歐對香港樓市的影響時,嘉華國際總經理溫偉明表示,英國脫歐對香港心理影響較大,令股市波動,對樓市則不會有太大影響,今年樓價波幅料在一成內,交投則有機會萎縮,或出現有價無市情況。另外,旗下啟德項目正待批售樓文件,料今年底發售。

九龍建業市務及銷售部總經理楊聰永表示,英國脫歐對香港的外滙流動較大,樓市影響則較輕微。又指英國脫歐後,令美國息口更難加息,而香港亦難加息。宏安地產營業及市務總經理程德韻表示,集團馬鞍山2個新盤快將推售,其中馬錦街項目提供640伙,料8月率先開售。

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昨日亦有出席揭幕禮,他表示,英國脫歐對歐洲金融市場造成動盪,將影響全球資金流向,香港可能是其中一個考慮的地方。因此,他認為英國脫歐對香港不一定是負面,可能是利好因素,豪宅及非住宅物業或受惠。不過,外圍短期不明朗環境,市場會傾向觀望,樓市交投料放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