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代理評脫歐對港樓影響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582
地產新聞
四大代理評脫歐對港樓影響
(文匯報) 2016年6月27日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脫歐將對港樓構成短期壓力,中長線影響則不大,未來投資市場勢必「大洗牌」,股巿動盪反突顯磚頭相對保值,樓巿或成資金避險的最佳出路,長線表現跑贏其他資產。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脫歐已成定局,結果屬預期之外,不少準買家面對市場突變,暫未消化消息,感本港樓市前景未明,大多仍處適應期,對入市抱觀望心態。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英國脫歐對香港樓市並非帶來一面倒的負面影響。一方面業主願意輕微減價,有利促成買賣,而美國加息條件減弱,對用家可說是好消息,將加速他們入市的決心。

■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脫歐難免影響整個歐盟區經濟體系及資金流向,加上人民幣持續走弱,港元資產相對偏強,或吸引部分心急為資金保本及避險的投資者來港置業,惟下半年住宅供應量將大增,樓價仍有下調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