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招鬆綁盤 三字頭有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361
地產新聞
辣招鬆綁盤 三字頭有貨
(東方) 2016年6月25日
近期二手樓市隨平盤逐步被消化而回穩,特別是部分上車盤樓價有谷底回升迹象,對有心圓置業夢的年輕族來說,搵樓就要「加把勁」。其實,300餘萬元Budget想「即買即住」靚樓,不妨放眼一些已過3年SSD期鬆綁的半新盤「迷你」戶,住得舒適之餘,又可歎會所設施,盡享高質生活。

雖然市面上「價細」上車新盤選擇多,可惜普遍樓花期長,要等多陣才有得住,未必啱有急切住屋需要的上車族。若然「唔想等」又恨住靚樓的話,不妨瞄準樓齡三年內的半新盤。

年輕一族至Like

這類近年入伙的半新上車盤雖然單位「的骰」,但勝在樓齡新,內外設計、用料緊貼潮流,加上內籠新淨,廚廁設備高檔又齊全,拎住個篋就可入住。更吸引是樓價300餘萬元有交易,迎合追求高質生活的年輕一族。

地產代理指,這類半新盤因受制一二年底港府推出加強版額外印花稅(SSD),入伙後鮮有二手放盤,惟隨着去年底起三年辣招期屆滿,「鬆綁」放盤大增,為想「即買即住」靚樓的上車客,提供現貨選擇。

如果Budget有限,不妨考慮規模較大的粉嶺逸峯及元朗尚悅,有至潮會所設施任玩,三球邊有個Mini Home。「畀多少少」的話,可揀坐落九龍城的單幢盤THE AVERY開放戶,380萬元上車做業主,進駐市區靚樓並非高不可攀。

逸峯開放式 叫價夠貼市

近期粉嶺樓市焦點聚焦聯和墟新盤,其實附近的新進屋苑逸峯,SSD三年辣招期已過,現時不乏辣招盤「鬆綁」放售,開放戶三球邊已有交易。

落成一年多的逸峯,位於沙頭角公路龍躍頭段,共4座物業,提供728伙,不但基座有小商場,而且備有4萬方呎會所,室內外游泳池、宴會廳及3D電影院等至In設施有齊,足不出戶享受悠閒生活。不過,屋苑偏離港鐵粉嶺站,搭港鐵較吊腳,幸好附近有巴士總站,往返市區交通選擇多。

實呎價僅萬元

逸峯自今年三月SSD陸續鬆綁後,二手市場轉活,代理指至今錄近20宗買賣。六福行黎樹森表示,300餘萬元Budget只可放眼逸峯開放戶,現時放盤約有五個,當中有兩至三個叫價較貼市,銀碼最平可揀1座極低層連平台戶,單位實用面積262方呎,四月叫價350萬元,現減至315萬元。

美聯葉容生稱,呎價最抵首推1座低層開放戶,實用面積300方呎,原叫360萬元,受同區新盤開售影響,新近減至320萬元求甩貨,實用呎價10,667元,貼近近期二手做價。

他續說,屋苑SSD鬆綁後不乏低價成交,1座同類開放戶以313萬元獲新盤向隅客承接,實用呎價10,433元創新低。

尚悅空間較大 啱晒築愛巢

近年元朗新型屋苑林立,要數辣招期已滿的大型半新盤,首推元朗十八鄉路的尚悅,340萬元可進駐一房連士多房單位,空間比開放戶寬敞,加上有大型住宅會所,新婚築愛巢至啱。

會所規模有睇頭

落成已逾兩年的尚悅,12座大廈提供2,580伙,由於規模龐大,會所甚有「睇頭」,面積逾6.4萬方呎,設施多逾40項,室內外泳池、寵物公園、健身室、水療中心及會所餐廳等供住戶享用。美中不足是,尚悅位置隔涉,遠離西鐵元朗站,對外交通不算方便。

區內代理指,物業開售時「撞正」加強版SSD實施,雖然有小部分單位「避過一劫」,但大多數單位受制SSD,直至去年底起滿3年限期陸續「鬆綁」。

他續說,去年SSD未期滿前適逢旺市,入場價曾叫逾四球,惟隨着辣招期滿盤源大增,樓價已見回落,目前屋苑最細的一房連士多房放盤,全部四球內有交易,新近有同類極低層戶更減至320萬元易手。

現時這類盤源近30個,可睇樓放盤不足10個,利嘉閣莫家進表示,最平首選12座最低層戶,實用面積355方呎,叫338萬元。

美聯鄧熾軒指出,若揀層數較高放盤,最抵首推同面積的5座中低層戶,本月初仍叫358萬元,現減至348萬元求甩貨。

THE AVERY搵食最方便

300幾萬想住靚樓,未必一定要搬去新界,其實坐落九龍城美食區的單幢盤THE AVERY,今年SSD期屆滿,現時開放戶最低消費380萬元,「平平哋」住市區半新樓一樣有得揀。

THE AVERY坐落於九龍城侯王道,樓齡逾兩年,雖然規模細,只有蚊型會所,設施不多,但走摩登時尚路線,迎合單身都市族。更吸引是附近飲飲食食蒲點多,加上鄰近未來沙中線港鐵站,盡享地利優勢。

物業一層四伙,主打「的骰戶」,300餘萬元預算只能放眼最細的開放式戶,實用面積普遍約220餘方呎,雖然單位「一眼見晒」,連廚房也是開放式設計,但樓底高逾9呎,配合闊幕窗、露台及工作平台,整個單位光猛明亮。不過,需要注意物業管理費不低,據悉實用面積計每呎近4元。

業主多為收租客

美聯蔡智龍表示,九龍城租盤向來搶手,即使THE AVERY三年SSD期滿「鬆綁」,但由於放盤業主大多數為收租客,有租收自然「唔憂賣」,叫價較硬淨。現時約有近十個放盤,但貼價盤不多,最平為「死約」期滿的低層開放戶,實用面積225方呎,旺市時曾叫價400萬元,現時降至380萬元。

物業辣招期滿後暫只錄一宗成交,一個同類低層開放戶以376萬元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