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帶旺彈性辦公室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879
地產新聞
金融科技帶旺彈性辦公室
(文匯報) 2016年6月22日
金融科技公司的冒起,推升寫字樓需求。高力國際發表報告指出,新開設或進駐香港的金融科技公司對彈性辦公空間的需求進一步上升。目前香港已有203個共用工作空間,較2014年上升近1倍,料2017年將增加至220個,可讓初創金融企業趁機進駐,以建立人際網絡及同業社交圈。

高力國際預測,金融科技的出現,令傳統金融機構改變業務營運模式及所提供的服務,對於全球物業市場亦帶來明顯影響,尤其對於香港市場,因為寫字樓供應向來緊張,而金融行業公司佔寫字樓市場用家很大比例。

事實上,金融科技行業近年明顯增長,2014-2015年亞太區金融科技投資額上升高達4倍,預料2016及2017年將分別再增長20%及10%。

高力國際(香港)研究及諮詢部分析師Yasas Wickramasinghe表示,服務對象以香港為主的金融科技公司,會選擇核心區或邊沿地區寫字樓,客戶以海外地區為主的公司,則傾向落戶於非核心區。

高力:乙級商廈需求上升

該行認為金融科技公司可帶動香港的共用工作空間及服務式寫字樓需求,對乙級商廈的需求將上升,而且增長步伐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