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建會:理性討論有助建設社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709
地產新聞
地建會:理性討論有助建設社會
(文匯報) 2016年6月20日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今年邁入50周年。地建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上周表示,今天房地產已走進高科技年代,反躬自省,香港於這方面仍有進步空間,寄語未來港人要循序漸進,將香港打造成更理想投資及更適宜居住的地方。

冀平衡各方不同聲音

談到商會的架構,梁志堅透露有800多個會員。他說:「商會大中小型地產商都有,我哋有時要照顧大的地產商,亦要睇住中小型的地產商,商會希望能夠平衡不同聲音,不想地產商各有各做。大家有意見交出嚟,無論大中小型地產商都好,我們都將其意見與政府溝通商量。」地建會未來將繼續與政府和各界攜手,共同建設社會。

地建會會長簡基富表示,地產商多年來配合政府各項規劃及政策建設香港,與香港社會面對同樣的經濟問題,但地產商發揮港人勤力的特質,更懂得靈活應對不同挑戰。他特別提到地產商推動香港環保及建築安全的努力,指九十年代商會與理大訂出香港建築環境評估法,2005年與建築商會簽訂香港建造業安全夥伴約章等。

和諧穩定有利經濟

被問到目前香港社會分化,尤其是地產商更被妖魔化,被形容為「地產霸權」,商會發言人回應指,香港是自由社會,市民享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香港亦同時需要穩定與和諧的環境,才有助改善民生和發展經濟,「我們必須以理性討論和溝通來凝聚共識,解決困難,以繼續建設社會和發揮香港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