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海外樓 澳洲膺首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308
地產新聞
投資海外樓 澳洲膺首選
(文匯報) 2016年6月17日
自港府推出多項「辣招」後,本地物業成交量大幅度減少,不少投資者將眼光移向海外物業。美聯物業昨日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6成受訪者對海外置業的興趣較3年前有所提升,澳洲是最熱門首選,在受訪者中佔比達到40%,主要因適宜居住且利於升學等原因,位列第二和第三的分別是日本(22%)和英國(16%)。

報告披露,在樓價方面,4成受訪者對售價在200萬元至300萬元之間的海外物業最有興趣,極少的受訪者會密切關注超過800萬元的海外物業。英國雖然排名第三,但英國物業市場向來備受港人歡迎,加上近期在匯率方面有優勢,每1英鎊兌港元匯率持續徘徊11算的低水平,較2015全年平均兌11.765,低出6.5%,所以投資英國物業的吸引力持續增加。

有分析擔心英國若退出歐盟,對當地樓市或有不利影響。美聯金融集團行政總裁黎家傑昨日於記者會上對此回應稱,脫歐公投仍是個未知數,但總體來看對樓市影響不大,大部分人關注的不是樓價而是匯率。他對英國樓市保持樂觀的態度,相信英國的經濟會發展得更好,樓市也仍有好的前景。

「脫歐」料無礙英國樓市

美聯物業高級董事(企業拓展)謝梓旻表示,資料顯示,英國倫敦樓價過去5年上升52.6%,位於市中心的細單位動輒涉資折合1,000萬元至2,000萬元,故近年不少港人已將目光轉至曼徹斯特及利物浦等國際知名城市。

事實上,曼徹斯特及利物浦所在的英國西北區,過去5年的樓價保持平穩,加上利物浦近年發展不俗,郵輪碼頭亦落戶市內,估計樓價上升潛力優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