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倡免地價「資助」重建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472
地產新聞
麥美娟倡免地價「資助」重建
(文匯報) 2016年6月4日
市建局破天荒同時推出三個重建項目。市建局非執董、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以往市建局未曾試過同時推出三個項目,但不擔心資金和人力上應付不來。

麥美娟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市建局一向在全港各區同時進行多個重建項目,在人力和資金方面未必有即時壓力,但她會在董事局上建議市建局密切留意工作量和進度。

她提到,市建局除了負責重建發展,也要處理樓宇復修、防圍標等工作,她建議政府增撥資源予市建局,例如以免補地價方式「資助」市建局財政。

麥美娟指出,本港不少區域都缺乏車位,如果不同時進行多個項目,難以規劃出大面積土地興建停車場,董事局成員在會議中討論時都同意採用「小區」做法,相信城規會明白有關規劃的目的。

她認為,市建局集中在九龍城區採用「小區」模式,亦有考慮到社區因素,因為該區較多舊樓,不少住戶渴望重建,容易找到地盤,方便作區域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