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柱頂住 恒地不裁員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606
地產新聞
三支柱頂住 恒地不裁員
(文匯報) 2016年6月3日
對於東亞銀行(0023)裁員180人,四叔表明恒地不會裁員,但坦言全世界經濟都放緩,「生意唔好就一定有裁員」,但恒地目前工作仍然忙碌,經濟放慢對公司仍未有大影響,「暫時不攻,用一個守勢,好穩陣」。

經濟差「暫時不攻」

他提到公司的業務有三大支柱,第一支柱為收租,由於旗下商場並不屬於受自由行減少的地區,加上在建項目如中間道等,以及廣州及上海的新項目等,預計租金每年仍有增長。

第二支柱來自香港的一批舊樓重建項目,更為公司今後的增長動力,現時大約有36個重建地盤,較市建局更多。「種咗秧未割,?家每年割啲每年割啲」。他認為舊樓重建「利己利人」,可以改善市容,令住戶免於危樓威脅,住戶賣舊樓更有利可圖,並為政府分擔改善舊區的工作,以及地盡其用增加單位數目等。至於第三支柱為旗下附屬公司,收入穩定。

恒指上落料一成

他笑指,恒地現價每股只是40多元,而公司每股資產估值超過100元以上,相信此估值仍算保守,故長遠而言「一定抵」。他又認為股票市場很多人進行沽空,令人難以辨清好股票,如果沒有其他因素影響,公司股份一定不會以這種低倍數交投。對於今年恒生指數走勢,他預期會在21,000點企穩,最多上落一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