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ANNAH周三加推108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34
地產新聞
SAVANNAH周三加推108伙
(文匯報) 2016年5月17日
會德豐旗下新盤將軍澳SAVANNAH上周六首輪銷售362伙,並即日售出8成半,銷情理想。發展商遂加推108伙,細單位加價約2%,折實最低373.7萬元,於本周三發售,消息指項目至昨晚8時,共收到逾1,500個登記,超額12.89倍。會德豐副主席梁志堅表示,雖然經濟較差,但有信心今年100億元銷售目標可以超標完成。

會德豐兩新盤銷情兩極

會德豐今年兩個新盤銷售反應兩極,其中何文田ONE HOMANTIN銷售差強人意,但將軍澳SAVANNAH反應良好。梁志堅解釋,何文田新盤因推盤時,同時有4家發展商在同區推新盤,競爭下影響銷情。但他對ONE HOMANTIN銷售有信心,因為是市區的豪宅地段,縱然目前經濟較差,但經濟一定會回穩,而且該盤離落成尚有一段時間,故不急於出售。

至於SAVANNAH,他強調沒有減價出售,公司一直奉行貨如輪轉,市價賣樓。他又認為,該區換樓需求大,令銷情良好,未來座向較好的高層單位推出時,價錢會向上微調。

另外,關於集團的紅磡One HarbourGate,他表示,目前有4個至5個買家商談至差不多成交的階段,希望可以盡快完成買賣。

梁志堅指,過往本港經歷金融危機後,樓價都很快反彈,因為本港對住宅仍然有需求,所以不擔心樓價會大跌。而過往政府推行高地價政策,從而推高樓價,現時以招標形式出售地皮,市場供應亦都增加,市場供求已經逐步平衡,至於集團投地計劃沒有因為經濟不好而改變,無論市好市壞,只要有物業出售了,就會補充土儲。

身兼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的梁志堅,表示一直都有向政府反映要為樓市辣招「減辣」,因為措施影響上車客,以及一、二手市場,政府應該了解自從「辣招」出台後,樓巿已向下調,難免影響經濟,認為政府或可按部就班「減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