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朱葉培:新盤之間有競爭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717
地產新聞
嘉里朱葉培:新盤之間有競爭
(文匯報) 2016年5月10日
地政總署公佈,4月有接近3,900個單位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創13年半新高。有評論指發展商或會加速賣樓散貨,嘉里建設執行董事朱葉培昨日在股東會上認為,各新盤現時都只是按照各自規劃的時間表賣樓,又指一手樓花數量上升,新盤之間一定有競爭,但不覺太激烈,暫未見到有惡性競爭的出現。

近月新盤銷售率只有三成,被問到嘉里的買地部署會否因而減慢,朱葉培表示,公司不會隨便買地,因為要對股東負責。他又說,政府早前公佈未來3年至4年有9.2萬伙私宅供應,但大家要留意供應地區大部分在新界,而且政府亦非一次過推出這9萬個單位,相信衝擊不會太大。

重申公司不調整樓價

至於旗下新盤會否減價?朱葉培說,樓市上上落落屬正常,好像今年首兩個月淡靜,但4月下旬開始價量都不錯,預測今年應平穩發展,所以公司不會調整樓價,尤其不會向下調整。而旗下何文田皓畋已售出68伙,佔已推出單位108伙的63%,對銷情滿意,不急於出售餘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