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665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5月7日
【蘋果日報】說,用作住宅,僭建閣樓及樓梯,石屎藏屍案工廈,違規單位或充公。轟動全城的石屎藏屍案凶宅被當局揭發有僭建物及違反地契用途。屋宇署及地政總署昨日分別向單位發出命令及警告信,屋署指單位閣樓及樓梯屬僭建物要求拆除,地署則指單位涉違規用作居住用途,如情況持續不排除充公單位,亦將陸續巡查其他單位有否違例。《蘋果》記者昨以租客身份放蛇睇樓,發現單位擺設儼如住宅,經紀隻字未提單位不能居住。

【東方日報】指,擴春田街重建,市價收舊樓。為改善九龍城區內交通擠塞問題及增加住宅單位數目,市區重建局重新規劃「春田街/崇志街發展計劃」,首次撤回去年初開展的土瓜灣春田街/崇志街重建項目,並以新的項目取代,新項目除包括原有重建範圍外,更將春田街一條掘頭路一併納入,不但令地盤面積擴大一倍,可建單位更增加逾倍。由於有關項目需經城市及規劃委員會審批,預計須延遲兩年至二○二五及二六年完成,市建局因應特殊情況,推出一次性措施,以市價先向業主收購單位,待項目批准後再批出特別津貼,讓業主可先行套現。

【星島日報】指,發展商狂申請賣樓3900伙13年新高。政府催谷新樓供應成效顯現,長線潛在供應固然重上升軌,預售樓花項目更噴井式狂升,發展商申請預售樓花普遍甚為積極,單是上月就多達六個項目同步申請預售,合共提供近三千九百伙,按月急增逾倍,更創下○二年九月以來,約十三年半的單月新高數字;當中更不乏可建逾千伙單位的大型項目,令年內新盤搶客戰將愈演愈烈。

【明報】指,CCL大型單位指數逾年半新低。昨日最新公布、具體反映4月中旬本港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8項指數中有7項均按周錄得跌幅,其中CCL(大型單位),更加成為過去75個星期、即逾18個月以來的新低。至於CCL,最新收報128.48點、按周下跌1.07%;而反映大型屋苑樓價走勢的CCLMass,則按周下跌0.47%至129.45點。

【文匯報】指,長實兩個月香港無盤推。近期部分新盤去貨較慢,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日表示,個人不認同樓市有放緩跡象,惟留意到有其他發展商急於售樓套現,「想賣得快啲就平少少,這就是市況」。他又認為市民無需擔心後市,目前經濟及就業率仍穩定。長實短期內力攻內地及海外樓盤銷售,包括北京、上海及新加坡,而未來約兩個月內料沒有本港樓盤推出,旗下項目待獲批預售才作新部署。

【信報】謂,全球豪宅漲價3.6%港排34。萊坊周五公布2016年首季《全球豪宅指數》,全球35個城市的豪宅樓價平均按年升3.6%,惟香港排第34位,豪宅價格按年錄6.4%跌幅。加拿大溫哥華則連續4季蟬聯首位,最新以按年26.3%的升幅帶領大市,上海則緊隨其後,豪宅價格按年升逾兩成。

【成報】報導,嘉里逾億元統一界限街項目業權。全球領先的私營房地產顧問服務公司萊坊昨日承土地審裁處令,強制拍賣九龍塘界限街168、168A、168B及168C號舊樓,底價逾1.281億元,結果由手持1號牌嘉里發展執行董事朱葉培代表嘉里建設(0683)以底價投得,並統一界限街項目業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