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私宅供應增 說明港府做得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81
地產新聞
特首:私宅供應增 說明港府做得到
(文匯報) 2016年4月30日
今屆特區政府任內積極增加樓宇供應。特首梁振英昨日在其社交網站撰文說,政府剛公佈數據顯示,本港未來3至4年可提供的私人住宅單位數目增至92,000個新高,按年增加14,000個單位,上述數字再次說明政府有決心、做得到,切實解決市民住屋難的問題。

梁振英以《增供應、遏升勢、減負擔》為題撰文,指本港私人住宅潛在供應再創新高,特區政府剛公佈數據顯示,本港未來3至4年可提供的私人住宅單位數目增至92,000個新高,比3個月前又增加5,000個單位,按年增加14,000個單位。

矢言再努力 解決住屋難

他形容,本屆特區政府上任初期,就表明要增加房屋供應,遏抑樓價,有關數字再次說明,本屆政府有決心,而且做得到,「當時有人質疑,擔心政府沒有決心,又擔心因為有人為的阻撓,政府無法實現承諾。以上述的92,000個單位計,因為樓價不升反跌,如果每一個單位樓價平均減省100萬港元,買這些一手樓的巿民便合共節省920億港元。」

梁振英最後強調說:「特區政府會繼續努力,切實解決市民住屋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