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錢財 用得開心最緊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80
地產新聞
正當錢財 用得開心最緊要
(文匯報) 2016年4月29日
銀主盤價碼越來越大,今次更出現上億元物業,無疑觸動市場神經。今次「樓王」分量之巨,令拍賣行不得不隆重其事,昨天物業以閉門形式進行,與以往拍賣時開放公眾參觀的情況不同。

昨天不少記者在拍賣開始前半個鐘已到達會場,只為先睹「銀主樓王」的準買家身影,然而拍賣未開始前已有準買家事先向拍賣行要求拒絕上鏡,在衡量過傳媒報道與拍賣行成交的需求後,一眾記者惟有先妥協讓拍賣先進行而放棄拍攝拍賣場內情況。

拍賣場上演「竊聽風雲」

有趣的是,傳媒被安排至一間會議室,與進行拍賣的房間以及「銀主樓王」準買家僅隔一牆及一道鎖上的木門。牆後拍賣官鏗鏘朗讀拍賣條款隱約可聽,引起多名好奇的記者耳貼牆邊上演「竊聽風雲」,朗讀條款後,拍賣官花足近15分鐘時間介紹間隔,細緻到每間房甚至廚廁。到「戲肉」競價時段,物業先後承7口價及至成交,前後僅5分鐘。

隔牆聽見拍賣官扑錘聲落,一眾記者馬上湧出會議室務求一睹豪客身影,最後上演前文中疑似買家與記者擾攘的情況。不難理解,中國人社會「財不露眼」觀念根深柢固,豪客買入話題名廈固然憂慮身份曝光後對自身的困擾。不過,小記認為,只要錢財是正正當當掙回來的,用得開心最緊要,實無須「偷偷摸摸」。■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洪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