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基泓出任新地執董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669
地產新聞
郭基泓出任新地執董
(文匯報) 2016年4月27日
新鴻基地產(0016)大股東郭氏家族再有第三代接班人加入公司董事局。該公司昨宣佈,委任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之子郭基泓為執行董事,即日生效,每年董事袍金30萬元,以及其他預計酬金每年230萬元。

現年29歲的郭基泓,持有哈佛大學化學理學士學位及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所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他於2011年加入新地之前,曾於一間國際管理顧問公司工作。他在新地的職責包括香港及中國內地主要住宅及商用物業的銷售、項目管理及租務工作,亦協助主席處理所有其他業務,特別是非地產相關業務。於該委任後,郭基泓亦成為該公司執行委員會成員。

公告亦顯示,郭基泓與其配偶共同擁有11萬股股份的權益,佔該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0.004%,而其配偶亦另外擁有6萬股股份的權益,佔該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0.002%。而郭基泓兄長郭顥澧,現時擔任父親兼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郭炳聯的替代董事。

事實上,郭氏家族第三代接班人近年已陸續上位,2014年12月初由於新地前聯席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因罪成,作為其替代董事的郭炳江兒子郭基煇已臨危受命,獲委任為新地執行董事。據新地通告介紹,郭基煇早於2008年已加入新地,2013年4月起主理新地於內地華南地產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