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供略:職場叻女等跌價上車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08
地產新聞
新世代供略:職場叻女等跌價上車
(東方) 2016年4月9日
今期新世代攻略主角,是從事酒店業的Mink,直言對買樓不會有太大憧憬,即使人工追得上,惟樓價過高,供樓壓力大。現時樓市吹淡風,要選平價市區樓未必無得諗。以Mink住開的九龍灣為例,出入便捷,不介意樓齡舊的話,港鐵站附近的嘉和園,入場費約368萬元可上車。

今期訪問對象Mink,是位事業型女性,從事酒店業約三年,有儲蓄習慣及購買基金等投資,為將來做足準備;唯獨對買樓的看法,Mink想法偏向保守。

唔想供得辛苦

她表示,「買樓計劃還是好長遠,始終樓價太貴,就算人工追得上,都覺得有啲唔抵,供樓供得好辛苦!我想有自己的生活,又唔想只得一份人工就畀晒去供樓。」

不過,Mink同意,「如果樓價平多啲,都會考慮入市嘅,我會揀自己住開嘅九龍灣區,因為出入便捷,配套好好。」

九龍灣指標屋苑樓價回落得快,若Mink想留守本區,又不介意樓齡舊,近港鐵站沿線的嘉和園絕對適合她的所需。

嘉和園全兩房

嘉和園樓齡有39年,鄰近宏光樓及淘大花園等,勝在老而彌堅,完成維修及翻新,大廈外牆亮麗整潔「見得人」。

屋苑共有3座物業,提供不足700伙,較同區德福花園及淘大花園環境舒服;因為屋苑全數原則為兩房戶型,實用面積約300餘至400方呎,提供大路的眼鏡房及呂字廳設計,入場銀碼偏低,較易上車。

屋苑樓齡舊,會所設施欠奉,惟周邊配套強勁,不但基座設小型商場,行兩步可到淘大花園的商場及德福廣場,有戲院、食肆及連鎖牌子商舖,而且離港鐵站及巴士站等均只是五分鐘步程,享盡地利優勢。

放盤少 今年未開齋

美聯區域經理李浩洋表示,嘉和園放盤少,二手交投疏落,今年以來仍未破蛋,屋苑現有兩個放盤,入場費最平為一個兩房戶,以368萬元放盤,叫價較去年高位已跌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