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廈增值吸細公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647
地產新聞
工廈增值吸細公司
(東方) 2016年3月31日
投資物業市場一直以優質「地點」為首要考慮因素,購入物業「等升值」的投資策略已有所轉變。一向涉獵各類地產物業的舖王鄧成波(波叔),其孻仔、STAN GROUP創辦人及主席鄧耀昇強調,要令物業升值,除了「落重本裝修」,更要配合改善物業的營運狀況,以「服務」增值並凸顯物業特色。旗下觀塘活化工廈興業街4號The Wave部分樓層亦改作「共用工作空間」,月租僅1,500元起。

近年鄧成波跟隨政府政策收購工廈活化以提升價值,鄧耀昇亦承傳其父風格,他表示,自己強項為「改裝物業」,如新近把興業街4號重新打造為集商務中心、零售及飲食的綜合型大廈The Wave,甚至希望打造自給自足營商環境。

其中位於大廈9至11樓的商務中心,面積近3萬方呎,除了如一般寫字樓提供個別房間外,亦採用「共同工作空間」概念,另設有會議室及相當大面積的共用空間。

租期靈活 每月千五起

他又稱,共同工作空間主要對象為一些僅擁有一至兩人規模的小型公司。該廈目前開業逾一個多月,已有不少設計、攝影、娛樂及婚禮等行業進駐用作後勤基地,而且更會每月定期舉行推廣活動,如邀請成功創業者來分享創業經歷。另外,租約期非常靈活,分設日租、月租等,日租每日150元,月租則1,500元起。

而該廈零售部分位於中層5至8樓,現正裝修,料即將於五月開幕,部分舖位將會由樓上商務中心的商戶承租,用作展示產品或銷售用途。鄧氏直言,舊有香港沿用的「前舖後居」,其實可轉化為「樓上做寫字樓、下面做零售」,令商戶營運更得心應手;另外該廈1至3樓的飲食樓層亦正招租,料年內開幕,希望把整幢大廈打造成自給自足的小型生態鏈,零售及飲食樓層呎租介乎50至150元。

兩年推9幢酒店項目

雖然本地整體旅客數字下跌,酒店房租亦有下行壓力,但鄧耀昇卻繼續看好酒店行業。他指出,目前本地酒店房間數目僅7萬間,較充足供應仍有一段距離,加上政府亦長遠推動旅遊業,故當然跟隨政策,「走順風的路」。

未來兩年家族會重點推出8至9幢酒店項目,共涉2,000個房間,分布於灣仔、屯門、葵涌及油麻地等地,料各幢酒店裝修費合共達15億元,而大部分酒店項目原為工廈、商廈或住宅,亦希望透過改裝增值物業。他又預計,目前整個家族共聘用1,400名員工,希望未來兩年繼續擴充至2,000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