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西邨擬重建五千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67
地產新聞
大坑西邨擬重建五千伙
(東方) 2016年3月22日
市場關注大坑西新邨重建進展,身兼香港平民屋宇董事的恒地(00012)主席李兆基透露,有關計劃早前已提交城規會審議,正等待批核獲准後才能行動,初步計劃是重建成為有近5,000個單位的屋苑。

恒地副主席林高演補充,平民屋宇旗下的大坑西重建項目會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涉及1,289個住宅單位,樓面面積達39萬方呎,期望在二○二二年落成,第二階段提供3,636伙,合共提供140萬方呎住宅樓面面積,另有11萬方呎商業樓面面積。由於建築費每方呎逾3,000元,故全個項目成本動輒逾10億元,當中尚未包括補地價。

對於去年曾表示與碧桂園(02007)主席楊國強合資基金,在內地興建廉價屋售予本港退休人士的計劃,李兆基回應指,已做過民意調查,只得幾個百分點的受訪人士對內地退休有興趣,因內地醫療配套不足等,故有關計劃沒再深化。

李兆基去年提出,恒指若升上三萬點,將每年捐十億元作慈善用途,昨日重申捐款是「有數計」,並且「量入為出」,又說經濟差,「好多人捐錢都唔敢捐咁多」。

未來專注舊樓發展

至於恒地未來的地產業務,仍會專注於舊樓重建。李兆基指,集團目前有十二個舊樓重建地盤,可建樓面達一千萬方呎,購入時成本便宜,其他農地的土儲亦很多「可以慢慢起樓」。

上水古洞日前有多間村屋遭強拆,李兆基指事件「好小事」,不知為何被「報到好大」,並指被拆的屋只有不足一成在恒地所持的土地上,「唔知點解拆人屋」。集團執行董事黃浩明補充,有關事件已報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