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樓最後上車機會 ?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76
地產新聞
市區樓最後上車機會 ?
(文匯報) 2016年3月21日
本港即將進入近年難得一見的市區地供應高峰,但細心留意規劃署的數據資料,就知道此情況不會維持很長時間。因為現時正在開展的規劃區研究,幾乎清一色位於新界地區,好像東涌、洪水橋及元朗南等,可想而知,等到東九三大發展區賣光後,市區官地又會陷入新一輪「斷層」。

這個情況會於甚麼時候出現呢?假設接下來5年是政府推出市區地的高峰,可以想像再過5年後,政府手上的市區地土儲就會急劇減少,甚至「乾塘」,之後市區地的供應來源可能要靠個別舊樓重建。換句說話,這5年內由於市場上市區房屋供應大增,市區樓價可能因供應大增而受壓,這段時間可能會是市區置業的黃金入市期。

儘管小記真心是這樣想的,但買樓始終是很個人的事,用李超人的話說就是:「假如可以用自己收入以及做到分期付款的話,任何時候買樓自住均沒有問題;惟抱有『博一博』心態,多炒兩層樓的話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