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10期共收7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44
地產新聞
康城10期共收7標
(文匯報) 2016年3月8日
地價有下調趨勢,不過卻未因而增加發展商入標意慾。將軍澳日出康城10期昨日截標,雖然項目補地價較對上一期跌近兩成,並坐擁臨海之利,但昨截收7標,較對上一期僅多出1標。測量界指,市道轉弱無疑影響入標意慾,預計項目以區內持份者中標機會為大。

內房合景首獨資競逐

港鐵昨傍晚宣佈,日出康城10期項目共收到7份標書。現場所見,入標包括長實、會德豐、新地、南豐、英皇等,而信置、嘉華、永泰則合組財團競投。值得留意的是,內房合景泰富獨資入標。據了解,該公司以往都有參與競投官地,今次首次入標港鐵項目。

有份入標的英皇國際代表指,集團認為今次補價較之前平,而且看好後市,故入標競投。

標書符預期 經驗者佔優

理想城市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指,項目標書符合最初5份至10份標數預期之內,而今次項目補地價較以往兩期都低,反映當局有為市況作出相應調整,值得嘉許。至於今次並非五大發展商均有入標,張聖典認為與港鐵合作的經驗相當重要,例如在規劃及資金運用等範疇,以往沒有合作過可能會「輸蝕啲」。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估計最終中標會以當區現有持份者機會較大。項目將提供最多1,170伙,預計以中小型單位為主,落成後預計呎售1萬元起。倘中標財團是同區業主,相信有協同效應及提供更好的項目設計,對售價也有幫助。

中原地產測量師黎堅輝表示,項目補地價較對上一期折讓不少,更重返2014年推出的第4期項目水平,加上臨海地應有一定叫座力,不過最終僅接獲7份標書,反應遠遜於市場預期。

潛在供應近千二單位

據了解,日出康城10期的地盤面積約85,843方呎,為整個日出康城至今規模最細的項目,提供不超過1,170個單位。項目擁最寬闊無遮擋海景,但地價不僅比去年底批出毗鄰9期的2,545元低19.7%,更平過新地於兩年前投得的第4期,當時每方呎樓面地價約2,059元。招標條款列明,港鐵要求定額分紅20%,發展商亦須額外出價競投,及須支付港鐵一筆額外款項作為競投項目的條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