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鮮人置業有晒Plan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107
地產新聞
職場新鮮人置業有晒Plan
(東方) 2016年3月5日
今期「新世代供略」主角是剛進職場不久的Sonia,年紀輕輕的她原來對將來置業有晒Planning。她指,近日有留意新居屋及房協旗下沙田綠怡雅苑,如要選擇私樓,沙田市中心一帶的屋苑亦會考慮。沙田市中心的私人屋苑樓價幾月間插水逾一成,再受上車一族注意,啱Sonia預算的可選擇沙田中心,最低消費約350萬元。

Sonia剛踏入職場,從事銀行業,與男友已有置業計劃,並為目標努力儲首期。

留意息口走勢

她說:「我哋依家都着手為買樓作準備,有留意息口趨勢、中港經濟等,近數月樓市調整,希望能把握這次跌市機會上車。」

Sonia表示,「有留意新居屋及房協的綠怡雅苑,覺得實用性高,交通方便就更好。」她坦言現時與男友各自努力儲首期,希望五年內會儲到100萬元首期上車。

沙中主打細戶

沙田市中心社區配套完善,吃喝玩樂消閒不用愁,向來深得買家歡心,故市中心一帶樓價長升長有。惟現時樓市逆轉,沙田市中心一帶屋苑樓價較去年高位急跌逾一成,再次成為上車客的尋寶樂園。其中,沙田中心規模較大,只有簡單設施,如平台花園,基座商場有商舖及食肆,且有天橋接連附近多個大型商場及港鐵站,「衣食住行」不愁無選擇。

沙田中心共有八座住宅大廈,主打實用面積約292至390方呎一至兩房戶,單位間隔工整,實用率高逾八成,較毗鄰的偉華中心、希爾頓中心等私人屋苑優勝,適合講求實用性的Sonia。

上月僅三宗買賣
利嘉閣分區董事郭建民表示,沙田中心上月交投淡靜,僅錄三宗,且均屬低價成交。目前屋苑約60個放售盤,交吉盤最低消費約350萬元,較去年高位樓價挫逾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