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900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2月24日
【太陽報】報道,新盤趁旺場鬥快搶客。新盤市道漸見起色,猴年首個登場嘅上車新盤元朗映御,消息透露,截至尋晚已錄超過900張入票,較禮拜五開售138伙超額認購逾5.5倍,發展商新地(00016)仲話,有機會喺星期六再加推單位應市,仲話樓盤有加價空間。另恒地(00012)嘅馬鞍山迎海第5期迎海.御峰有機會接住登場,最快今個禮拜開價同下周開售。

【星島日報】指,拉布托高樓價礙「上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本星期五起一連兩天,繼續開會審議高鐵追加撥款申請。如果泛民主派議員繼續虛耗大量時間,拉布不休,就只留下剪布一途,不但為了挽救高鐵工程免墮財政懸崖爛尾,七千多人免丟飯碗,還因為拉布造成的「交通阻塞」,積壓了大批輪候中的民生項目無錢上馬,影響範圍遍及住屋供應、醫院、學校、環保等多方面設施。

【東方日報】指,居屋需求殷,不擔心賣剩。房屋委員會新一批居屋及房屋協會資助出售房屋首兩日共派出一萬九千五百份申請表。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認為居屋的需求遠大於供應,不擔心會賣剩單位。

【蘋果日報】說,遭銷監局檢控,同珍否認違規賣樓。《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生效近3年,首次有涉違規發展商被檢控。醬油老字號同珍集團的子公司疑於未提供售樓書及價單下,推售深水埗單幢樓富雅閣,部份買賣合約亦未按規定列明實用面積,遭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提出19項票控,若全部定罪最高可罰款790萬元。

【香港商報】謂,鄭家純不看淡樓市,賣樓求量又求價。新世界發展(017)及旗下新世界中國(917)昨日公布,截至去年12月的半年,期內純利雙雙大幅倒退,分別按年少賺逾四成及逾六成。不過,身兼該兩公司主席的鄭家純強調,不看淡內地及香港樓市前景。

【文匯報】指,業界盼財爺寬樓按救市。財政預算案將於今日公佈,面對樓市轉弱,市場關注政府會否因而調整樓市政策,各個身處第一線的代理行昨日不約而同發聲,期盼政府放寬按揭成數,刺激市道。

【明報】指,明德山撻訂客稱經紀誤導。個別新盤除錄得撻訂個案外,亦有內地客取消交易,並到代理行抗議代理涉誤導。去年12月開售的新地(0016)西營盤明德山,有內地女買家經代理促銷,原擬以700餘萬元購入該盤一伙單位,但其後發現樓價實為900餘萬元,雖然知道需付22.5%辣稅涉約200萬元(即買樓總開支約1100萬元),但在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取消交易。

【成報】說,上月登記320宗,中原:工商舖買賣創2年新低。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今年1月份工商舖樓宇買賣合約登記錄得320宗總值48.76億元,較去年12月的440宗及56億元下跌27.3%及12.9%。

【信報】謂,福利減糖減甜,由公屋免租斬纜做起。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天公布他的第九份《財政預算案》,封面選用深紅色,令人揣測是否寓意來年的財政狀況可能見「紅」。當然,這不過是路人甲「諗多咗」,事實上,過去8年,財爺已用過其他顏色,所以今年才選擇比較沉實的深紅色。

【晴報】說,賽西湖3房劈價240萬易手。今日政府將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但不少業主均先行減價離場。其中大型單位減幅較大,其中北角豪宅賽西湖有一三房單位,業主兩個月內累計減250萬後易手,實用呎價更低於17,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