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貪處研審批丁屋涉貪風險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49
地產新聞
防貪處研審批丁屋涉貪風險
(太陽) 2016年2月24日
廉政公署早前偵破一宗套丁案,結果有十一名新界原居民及一名發展商被裁定串謀詐騙罪成。廉署防止貪污處隨即為地政總署審批丁權程序進行審查工作,以檢視整體程序是否存在貪污風險,以作改善,希望最快於五月完成,報告會交地政總署及防止貪污諮詢委員會。按照慣例,除非牽涉修例及撥款,否則相關部門於收到防貪處的審查報告後,須於六個月內作出改善。

據悉,防貪處會派出兩人檢討地政署的審批丁權程序,檢討包括四個方向,分別是程序是否公平公正、向誰「問責」,即要清楚紀錄丁權由誰人審批、要增加透明度,舉例一個地方會發展建屋,是否「只得幾個人知」,若是,則較易有貪污風險及簡化現行程序。地政總署則回應稱,廉署不時與各政府部門就部門不同的工作範疇、程序進行防貪研究,就丁屋審批程序進行防貪研究,是廉署及地政總署的共同意願,雙方會就研究細節作商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