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定價不變 月底接受申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91
地產新聞
新居屋定價不變 月底接受申請
(東方) 2016年2月18日
新一批分別位於沙田和天水圍的居屋最快本月底接受申請,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與房屋署商討後,得悉沙田樓價自去年九月居屋定價以來下調百分之九,而元朗則下調百分之七,雙方認為居屋可以維持原先的定價出售,毋須減價。

黃遠輝解釋,居屋一直有機制在揀樓時調整折扣率,照顧到樓價輕微波動,如假設樓價下調了百分之五,單位便由七折改為七折半發售,即買家日後補價只須補兩成半樓價,毋須補足三成。他又說,居屋售價制訂與入息和資產上限息息相關,如果要調低單位售價,同時亦要調低入息和資產上限,或會令部分人因失去申請資格而失望,所以維持定價不變是最適當做法。

黃遠輝:不擔心有撻訂潮

至於居屋不減價或會降低居屋吸引力,黃遠輝表示,部分人或看淡樓市,又或無急切需要,但他認為不少市民的置業需求殷切,且今批居屋位置好,認為仍有不少人有興趣。對於有意見甚至提出去年買了上期居屋的買家,撻訂後可再買更大面積單位;黃認為居屋訂金不算細數目,且未來樓價走勢不可測,相信大部分申請人基於需要才申請居屋,所以不擔心居屋有撻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