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次高 康城10期收24意向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242
地產新聞
歷來次高 康城10期收24意向
(文匯報) 2016年2月3日
海景盤反應佳 收標望破紀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梁偉聰)近期樓市下滑,更出現兩幅住宅官地流標,賣地市場籠罩一遍陰霾。然而,昨日截收意向的港鐵將軍澳日出康城第10期,最終仍收到24份意向書,為日出康城項目歷來次高,僅少於去年有商場及住宅部分的7期項目。有測量師指,第10期位置望全海景,兼且規模較細,投資額少,預計將有一班中型發展商加入戰團,估計可收10份標書,無論補地價或標書數量都極有可能破紀錄,成逆市奇葩。

港鐵日出康城第10期昨日截意向,市場反應熱烈,港鐵發言人表示,項目共收到24份意向書。翻查資料,今次為日出康城推出的10個期數,意向書數量排第二多,僅次於連商場的第7期項目於去年收到28份的舊紀錄。

各大發展商齊「攞入門券」

記者現場所見及市場資訊,昨日入標的財團可說百花齊放,包括有長實、新世界發展、恒地、信置、中海外、會德豐地產、南豐集團、萬科置業(香港)、英皇國際、遠展及泛海國際、麗新發展等。業界指,雖然截收意向書只是發展商「攞入門券」,但於樓市前景不景下發展商仍然勇進無懼,反映地皮相當吸引,相信未來招標反應亦不會差。

高力國際估值及諮詢服務部亞洲區行政董事張翹楚表示,日出康城10期的海景全無遮擋,市場反應好屬意料之內。他續說,項目未來落成的時候為2022年,而整個日出康城的商場將於2020年完工,意味第10期落成的時候可享受商場設施,區域發展更成熟,為項目增加叫座力,而項目唯一的缺點是位置較遠離港鐵站。

他形容,項目有條件打造豪宅物業,造價將媲美將軍澳南一帶的屋苑,未來實用面積每呎可至1.3萬元。而且,項目投資額不大,估計未來推出招標時,會吸引到一班中型發展商入標競投,不排除他們部分會合資競投,項目標書數量或突破10份以上,有機會打破2004年日出康城第1期(前稱夢幻之城)所創的11份標書量。

投資門檻不高 吸引力增

理想城市集團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稱,地皮位置臨海,單位面積夠大,日後可發展成較高檔次的項目,對發展商具吸引力。由於項目規模細,投資額不高,他亦預料未來會有較多財團入標,標書數量料5份以上。他預料未來項目的補地價約24.35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3,000元,或創該區純住宅項目的新高。

港鐵公佈,日出康城10期的地盤面積約85,843方呎,為整個日出康城至今規模最細的項目,預料可建約2幢物業,住宅樓面上限為811,606方呎,預期約2022年後竣工,可提供不超過1,170個單位,以總樓面計算,平均單位面積約694方呎。受最近樓市不景氣氛影響,業界對補地價看法分歧,估值由17.85億元至24.3億元不等,樓面地價每呎2,200元至3,000元,差幅達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