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12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月29日
【太陽報】報道,買家驚輸,筍貨照撻訂。二手市場日日都有劈價成交,樓市睇落「危危乎」,有剛入市買家寧願輸少當贏,上月買咗北角金堡大廈減價貨嘅買家,畀咗20萬元訂金以712萬元入市,由於驚樓價隨時再跌10至15%,即刻撻訂離場。

【星島日報】指,赫蘭道洋房13億易手呎價10.8萬。雖然近期樓價回落,但超級豪宅的承接力仍然不俗,由老牌家族持有的淺水灣赫蘭道二號獨立屋剛錄易手,成交價約十三億元,平均呎價約十萬八千九百零五元,乃今年以來豪宅市場首宗「大刁」。

【明報】指,康城10期招意向,涉1170伙。繼3個月內出現兩幅官地流標之後,港鐵(0066)昨推出將軍澳日出康城10期,今起招收意向書,並於下月2日(下周二)截止。業界估計,由於樓市氣氛轉差,而且項目規模不大,料每方呎補地價約2200元,將較日出康城8期於去年8月,所締造的2830元區內新高回落約兩成。

【東方日報】指,甲廈罕現銀主盤,信德單位下月開拍。甲級商廈罕現銀主盤,有拍賣行下月初推拍上環甲廈信德中心西座兩項中層銀主盤單位,其中一項開價4,300萬元,較一三年購入價低逾3%,實用呎價僅2萬元。

【文匯報】指,萊坊:港核心區寫字樓租金續升。萊坊今年發表2015年第四季的《大中華物業市場報告》,探討北京、上海、廣州、香港和台北的甲級寫字樓、豪宅和優質零售物業市場。

【晴報】說,19倍年薪買樓,應該計大了。雖說「聽故不要駁故」,不過,日前公布的《全球樓價負擔能力調查》,當中基礎數據還是有一些值得商榷。發表報告的美國顧問公司Demographia指出,以樓價入息比率(樓價中位數除以家庭全年入息中位數)計算,香港自2010年起連續6年,位列樓價最難負擔城市第一名,樓價入息比率高達19倍,即須連續19年不吃不喝才能置業。

【成報】說,美息不變無助二手交投。一如市場預期,美國維持息率不變。然而,近月股市表現反覆,加上農曆新年臨近,故此即使今次美國息率未有續升,相信亦未能刺激本港住宅物業於短期內交投大幅向上。

【信報】謂,新地峻巒1B期,部署春節後售。新地(00016)部署農曆新年推售元朗映御,同區正在發售的峻巒1A期亦加緊推盤步伐。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峻巒1A期日前加推新一批單位發售,售價維持不變,當中分野主要為樓層及景觀,其中12伙周六推售,項目推售至今累售逾180伙,套現逾11億元。

【蘋果日報】說,黃埔花園兩個月跌價三成。市區藍籌屋苑頻失守萬元。紅磡黃埔花園三房戶跌穿700萬元,呎價低見9,720元,市區平過將軍澳,高位冧價達三成,料是近年跌價最傷的市區藍籌屋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