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睇樓市 今年仲有得跌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39
地產新聞
年輕人睇樓市 今年仲有得跌
(太陽) 2016年1月25日
從事市場推廣的黃小姐:現時於大埔租住單位,月租約1萬元,直言「好貴」。雖然近月樓價已跌逾一成,但「依然好貴」,估計今年會繼續跌。心儀沙田區上車盤,但區內樓價要跌至「二字頭」才合理,首期預算要約50至60萬元。希望政府可以減辣令稅項減少,但認為不需要放寬按揭成數,因「借多咗咪一樣要還」。

中文大學工程學系三年級的郭同學:雖然有財金專家預計今年樓價跌約兩成,但認為對基層人士來說「依然有排追」,個人估計今年跌極有限,跌幅最多約5%。希望於四年內儲蓄約50萬元作首期,入市沙田區樓價約350萬元的上車盤。對於樓市措拖,認為辣招可防止內地買家或商人炒高樓價,故不應撤銷,而目前按揭成數亦足夠,相信不需要再增加。

於沙田馬場工作的90後羅先生:自己於沙田區以約1萬元租住單位,若上車想購買同區單位,留意到近日樓價已跌約一成半,但認為「未跌夠」,目前約350萬元的單位,希望再跌至「唔使300萬元」,屆時會積極考慮入市,上車首期預算約50萬元,個人希望按揭成數可放寬多一點,因樓價始終太高,若非首次置業人士,首期料至少過百萬元。

剛開始創業做心理輔導工作的袁先生:留意到心儀的大埔林村村屋單位已見有約5%回落,售價約300萬元,不過,對於今年樓市走勢,相信500萬元以下的細價樓樓價不會有太大變化。樓價依然高企,不要期望政府削減辣招或放寬按揭成數來協助上車,希望以三至五年時間儲蓄逾100萬元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