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樓客凍到甩底 二手成交挫七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03
地產新聞
睇樓客凍到甩底 二手成交挫七成
(文匯報) 2016年1月25日
本港二手住宅市場乍暖還寒,在股市動盪及寒流襲港下, 剛過去兩日十大藍籌屋苑成交按周大跌近七成,僅錄得4宗成交,重返個位數水平,創4周低位。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二手交投氣氛受股市及天氣影響,窒礙睇樓活動,導致交投亦按周出現明顯萎縮。同時新盤搶去買家焦點,加上農曆新年臨近,節日因素亦將影響部分客人的入市意慾。他更表示,1月整體住宅交投將處於「極度冰封」狀態,一二手合共的成交量將有機會創出有紀錄以來的新低水平。據美聯物業統計,剛過去的兩日十大藍籌屋苑僅錄得約4宗買賣。

市況未明 投資者寧揸現金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亦表示,周六日氣溫急跌,市民外出睇樓意慾驟降,新界區跌幅最為明顯,有不少已預約睇樓的買家更臨時決定改期再睇,令本周二手成交量跌至5周新低。過去一周股票市場波幅上落近1,000點,市場投資氣氛轉弱,投資者傾向持現金多於其他投資產品,二手交投進一步急凍。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周末僅錄得3宗成交,按周急跌62.5%,7個屋苑零成交,僅得麗港城、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各錄得1宗成交。

早前連番錄得成交的天水圍嘉湖山莊,剛過去周末僅有一宗成交。美聯物業黎燦強表示,隨着農曆新年的傳統淡季臨近,以及不少筍盤被吸納,相信短期內二手交投將會靠穩及有所回落。不過,他相信1月嘉湖山莊二手交投仍可望創出自去年7月以來的新高水平。

嘉湖唯一買賣 劈足37萬

新近成交單位為嘉湖山莊景湖居4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547方呎,三房間隔,面向米埔景色。業主去年11月中放盤,叫價405萬元,最終願減37萬元以368萬元將單位易手,平均呎價6,728元。原業主於2009年9月以160萬元買入單位,持貨7年賬面獲利208萬元,單位升值1.3倍。

利嘉閣地產鄧達榮表示,寒冷天氣之下,不少市民寧願留在家中避寒,加上臨近年底,部分準買家轉為觀望,打算待過年後才考慮入市。周末新都城未有錄得二手成交,本月則僅3宗交投個案,呎價回落至11,8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