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33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月20日
【太陽報】報道,餐飲舖續租,逆市咬高35%。零售市場走下坡,核心區舖租亦持續向下。不過,由「本地薑」商戶承租嘅舖位竟逆市加租,資深投資者黎永滔同劉Sir講,旗下由本地茶餐廳集團翠華(01314)承租嘅旺角文華MPM商場地舖,最新以約60萬元續租,逆市加租逾三成半,反映本地民生行業依然可以企穩陣腳。

【星島日報】指,元 朗 南 擬 建 新 城 可 建 27700 單 位。元朗是未來土地供應的重要「產地」,發展局昨展開元朗南房屋用地規劃研究第三階段諮詢,擬發展一百八十三公頃土地,興建二萬七千七百個單位,可容納八萬五千人口,預料首批單位於二○二六年落成。

【文匯報】指,世邦魏理仕:經濟放緩減工廈需求。世邦魏理仕昨日就工業及物業市場發表報告,展望今年首季工廈租金可保持平穩,不過需求依然疲弱,主要由於本港經濟放緩及疲軟的貿易和零售銷售增長,將令今年倉庫空間的租賃需求減少。

【明報】指,峻巒首現撻訂,連錄兩個案。踏入1月下旬,據本報統計,全港主要私宅新盤本月迄今累錄約9宗撻訂,最新兩宗取消交易個案,屬新地(0016)元朗錦田北峻巒1A期。

【香港商報】謂,政府對樓價毫無責任?剛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一個房屋政策思維,表示政府「有責任供應土地和公營房屋」但「沒有責任保證樓價只升不跌」。這句話大體上是對的,不過需要一個註腳,就是「除非構成系統性風險」。

【成報】說,經絡:拆息短期料續升,幅度溫和。近日港匯繼續走弱,徘徊於7.8的強弱分界線,香港1個月銀行同業拆息(HIBOR)由本月15日的0.22厘,升至今日的0.27厘,累計增加0.05厘,為2013年1月10日後高位。

【信報】謂,上月商舖登記百宗跌8%。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上月僅錄得100宗商舖買賣登記,按月跌8%;總值約19.5億元,升42%。

【東方日報】指,晉科申改商用,團體擬抗議。常有水貨客出入,上水的水貨分銷工廈晉科中心,大業主新鴻基地產決定為大廈的用途正名,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將工廈改作商業用途,有關申請的公眾諮詢期昨結束。

【蘋果日報】說,寶湖車位最貴售219萬。年近歲晚,車位隨時先炒一轉!資深投資者蔡伯能持有大埔寶湖花園停車場120個車位計劃本周四開賣,項目昨日開價,其中一個貨車車位定價219萬元,若成功沽出,有望創大埔最貴車位紀錄。

【晴報】說,單身客帶旺九龍區租務。近期租金回軟,九龍區部分大型屋苑租金普遍較半年前回調約一成,吸引單身貴族出動租樓,租務市場暢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