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買模擬試題對比 TSA議題在心中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48
地產新聞
親買模擬試題對比 TSA議題在心中
(文匯報) 2016年1月15日
學界對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過度操練問題,引起TSA存廢的爭議。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在昨日的《施政報告》答問會上,質疑今年《施政報告》不提TSA,是對有關狀況「不聞不問」。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回應時表示,《施政報告》沒有提及,不是因為自己或教育部門不重視,而是因為現在已有專責委員會正在檢討有關事宜。他表示,自己很重視TSA議題,並曾對比真正的小三TSA試卷和坊間的模擬試卷,發現坊間的試卷比真試卷要難一兩級。

田北辰在《施政報告》答問會上,質疑梁振英對TSA「不聞不問」,在《施政報告》中隻字不提有關議題,反映他不知道今日學生和家長的苦況。梁振英回應指,自己很重視TSA這件事,「《施政報告》裡沒有提,不等於特首或者教育部門不重視,而是因為現在我們有一個委員會正在檢討TSA。」

坊間試題較考題難一兩級

梁振英續說,自己已問教育部門拿了真正的小三TSA試卷,並請人在坊間隨意搜集了大約600元的模擬試題回來,「我可以跟田北辰議員說,教育局出的試題和坊間書局賣的模擬試題,是差一兩級的程度。這也是為何社會上有些教育專家正在說這些模擬試題的作用是甚麼。有沒有必要讓小三的同學去做一些超越小三課程水平、小三同學能力的模擬試題呢?」

田北辰未有再提TSA,隨即改為追問有沒有政策「回應功課的壓力」。梁振英則以教育局禁止學校操TSA後引起學校不滿為例子︰「教育局亦已說不希望學校過分操練同學,這就是功課壓力的問題,但田北辰議員大概也知道學校的反應是怎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