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89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月9日
【太陽報】報道,新盤供應多勢主導樓市。美國加息加速本港樓市轉勢,二手樓價終見頂回落,原因是每逢踏入加息周期初段,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加上港府強調不會減辣及二手樓持續受新盤低價促銷影響,整體物業成交量明顯減少。

【星島日報】指,港人買樓信心指數兩岸四地最悲觀。兩岸四地五所大學進行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昨公布去年第四季調查結果,本港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微升百分之一點六,錄得八十三分,其中經濟發展及購買房屋的信心上升,但買樓信心仍是各個範疇中最低,亦屬四地中最低,反映港人最缺乏信心買樓。內地和台灣的消費者信心都高於本港。

【信報】謂,CCL連挫8周,樓價未止跌。二手樓市去年見頂回落,住宅劈價成交愈來愈多,反映整體二手樓市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亦持續向下,周五公布的最新數據報135.83,按周跌0.04%,連跌8個星期累計下跌4.44%,為2008年以來最長跌浪。

【明報】指,旺角貿易署大樓收9份標書。市區地皮買少見少,各路財團吼準機會搶靚地。政府產業署旗下旺角工業貿易署大樓昨日截標,共收9份標書,項目除吸引多家房地產信託基金包括冠君產業(2778)及領展(0823)入標外,郭炳湘旗下的帝國集團亦罕有出手,是次首度伙拍信置(0083)及麗新(0488)組財團入標,市場估值48億至65.4億元,每方呎價1.7萬至2.3萬元。

【香港商報】謂,11月港樓價指數跌3%。本港樓市跌勢已成,樓價指數持續呈下調壓力,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去年11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便跌穿300點水平,並連續兩個月錄得跌幅。有業界人士認為,考慮到數字未有反映加息及中港股市暴跌等不利因素,故預期本年往後售價指數將再錄得下跌。

【成報】說,港人哀歌,無處容身,露宿快餐店度餘生。在24小時營運的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從前只有「老泥妹」,現在就有「McRefugees(麥難民)」,可見證香港獨特的都市生活特色。粵語「老泥」之意是指皮膚滿布污垢,直至找到了願意付錢的男人發生性行為,才有機會洗澡。

【東方日報】指,太古城日錄4宗狠劈成交。港島鰂魚涌太古城屋苑單日連錄4宗買賣成交,全屬劈價成交,全月已累錄7宗成交;其中,富山閣三房戶累劈250萬元,以850萬元沽,低市價19%;另有資深投資者減價出貨,以約960萬元沽出同屋苑寶山閣三房戶。

【蘋果日報】說,何文田地王下周招標。何文田地王火速招標!政府上月底公佈本季賣地計劃僅個多星期,就公佈於下周五(15日)招標出售何文田常盛街用地,截標日期為下月26日。

【文匯報】指,無殼蝸牛竊喜還驚。樓價攀升多年終見回落。回顧過去兩年,各大屋苑樓價破頂的新聞幾乎月月刷新,就連以往被視為質素較遜的公屋單位,自由市場成交價也被搶貴至與私樓睇齊,十大居屋、公屋排名月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