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孖沙」無懼淡市 康城9期收6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30
地產新聞
「大孖沙」無懼淡市 康城9期收6標
(文匯報) 2015年12月29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偉聰)港鐵將軍澳日出康城第9期住宅項目昨日截標收到6份標書文件,超過10地產商參與競逐,一眾「大孖沙」繼續入標,似乎未懼近期樓市下行壓力。據現場消息指,有份入標的財團包括新地、長實、恒地、會德豐地產、新世界與遠展合作入標,而信置再次夥拍萬科企業股份、嘉華及永泰合資入標。

項目地盤面積約138,479方呎,住宅樓面面積上限1,120,630方呎,三幢物業可提供不超過1,780伙住宅單位。項目包括一所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整個項目預計2022年竣工。市傳項目補地價金額28.52億元,即每呎樓面補地價2,545元,補地價稍低於8期約一成。

會德豐:補地價合理 位置好

當中已正發展第 5期、7期項目,掌握區內近4成供應的會德豐地產,其集團高級經理(物業估價及研究)何偉錦認為,補地價合理,項目位置好,鄰近集團同區項目,是次獨資入標項目。被問到手頭上的5期及7期何時可賣樓花,他指最快都要兩至三年後。

萊坊高級董事和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指,以近期樓市情況,及美國加息幅度不高, 相信本港利率持續低利率水平。但樓市剛開始調整期,估計補地價金額保守。他預計項目落成後生活配套完善,以中型單位為主,總投資約60億至70億元,落成後呎價為10,000元。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日出康城9期項目早前招意向時錄得不俗反應,因而迅速推出招標,補地價稍低於8期,造價合理,相信港鐵因應近期市況而作出有關決定。

測量師:市況回軟下 入標合理

美聯物業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稱,是次日出康城第九期項目接獲標書數目與第八期項目看齊,在市況回軟的情況下,入標反應理想,反映發展商較積極爭取這類鐵路沿線的優質地皮,尤其吸引本地大型發展商。

林子彬指出,雖然美國落實加息,以及政府積極推地,加上是次地皮規模大,投資成本及風險較高,但市場對鐵路項目需求相對殷切,而且過去區內新盤銷情一向不俗,購買力穩定,故項目仍受多家在區內有經驗的本地大型發展商參與競投。